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优酷土豆“闪婚” 谁是“媒婆”引发口水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优酷和土豆突然宣布合并令各界始料未及,几个月前两家企业还在“拳脚相加”,如今竟然宣布“闪婚”,这本来就足够让旁观者惊叹,而昨天两位国内投行人士为了谁是撮合优酷和土豆“媒婆”在微博上大打口水仗,为优酷、土豆的合并案平添一抹喜剧色彩。

  前天,优酷、土豆合并的消息传出后,易凯资本CEO王冉通过其个人微博表示祝贺,并称易凯资本“非常高兴在这一过程中参与了土豆网的顾问工作”;另一方面,华兴资本CEO包凡则在第一时间表示,该公司作为优酷、土豆合并案的财务顾问,不接受任何采访,关于交易的细节“以双方公司官方口径为准”。

  昨天凌晨,包凡突然向王冉发难,他通过微博公布了参与优酷、土豆合并交易的五家投行:代表优酷的华兴资本,高盛和Allen&Co,代表土豆的大摩和瑞士信贷,“其他自称参与本交易的均属山寨”,“投行比的是实力,粉丝再多也瞎掰”。包凡此番言论很明显是针对微博粉丝过百万的王冉。

  不久后,王冉对包凡的讽刺进行了反击,“嫉妒心太强,对自己和行业的健康都没好处。”包凡对此表示,上市公司的财务顾问必须在美国证监会的文件里披露,不是随便说说而已,“既然文件里没有披露,那就不是”。

  两位投行人士的口水仗迅速引发网友关注。有细心的网友指出,王冉始终没有说过易凯资本参与了交易,只是“见证”了两家企业交易,其担任的角色只是土豆网的“顾问”,而非“财务顾问”,因此包凡的指责站不住脚。

  王冉昨天上午的微博表示,在优酷、土豆的合并交易中起关键作用的是高盛和Allen&Co两家大投行,而华兴资本连土豆网主要负责人的面都没见过,却声称“促成了交易”。不过,包凡从未表示华兴资本“促成了交易”,王冉的反击也很无厘头。

  其实王冉与包凡大打口水仗,两人争的不是一个“媒婆”的身份,归根结底还是各自在投行界的地位——包凡希望通过口水仗让外界搞清楚,易凯资本在优酷、土豆的合并交易中只是个“打酱油的”,而华兴资本才是参与方;王冉说高盛和Allen&Co才是起到关键作用的投行,其目的同样是打压华兴资本。

  对于两位同行的互相攻击,经纬创投的合伙人张颖站出来充当和事老,他在微博的话或许才是对这场口水仗最好的总结:“真正懂中国、懂创业者的独立的投资银行也就你们几家。市场需求明显也越来越大,只要能为创业者提供一流金融服务,大家都能过得很好。”

热词:

  • 优酷
  • 媒婆
  • 闪婚
  • 王冉
  • 包凡
  • 口水仗
  • 微博
  • 财务顾问
  • 易凯
  • 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