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者用脚投票 川投能源增发两成包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4日,川投能源(600674,股吧)(600674.SH)披露A股增发结果,实际发行1.63亿股,募集资金19.9亿。本次发行网上和网下中签率均为100%,承销团包销19.4%。认购不足,显示了投资者对于公司增发前期股价拉高和募集项目回报期过长的担忧。

  公司股价在公司发布增发公告前夕,放量上涨,被疑有机构故意拉升股价。在公告招股意向书的前3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7.4%。3月6日,公司收盘价为13.14元,高出增发价7.53%。

  据公司披露,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向二滩水电增资,用于二滩水电的官地、桐子林水电站项目建设。值得注意的是,募集资金所投水电站项目工期较长。根据增发招股说明书披露,预计2012年官地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2015年桐子林首台机组发电。

  二滩水电站由国投电力(600886,股吧)(600886.SH)和川投能源共同持股。按照约定,双方将共同对二滩水电增资45亿元,其中川投能源按48%的持股比例应增资21.6 亿元。国投电力按52%的持股比例增资23.4亿元。2011年10月国投电力和川投能源增发A股的申请同时得到证监会批复,两家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均为瑞银证券。

  国投电力选择在2011年11月进行了公开增发。国投电力增发价6.23元,增发前收盘价6.68元,溢价约7%。尽管公司增发中签率46.23%,未出现由承销商余额包销的情况。但对应增发前期国投电力短期股价拉高的行为,在增发股票公开交易后,投资者选择了用脚投票,公司股价连日下挫。

  川投能源增资募股说明书称,大型水电项目的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水电机组逐年投产,效益逐步释放,资金回收期较长,其项目工期、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等均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川投能源总会计师王新在网上回答投资者称,根据盈利的预测结果,预计到2015年,二滩水电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59.5亿元,扣除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等非付现科目后得到付现成本约为40.9亿元(其中税金及库区基金、水资源费等政策性费用合计约为33.5亿元),由此得出二滩水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 118.6亿元。

  3月14日,川投能源将川投转债转股价格由17.26元调低为16.51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川投
  • 能源
  • 增发价
  • 投资者
  • 用脚投票
  • 国投电力
  • 公司股价
  • 募集资金
  • 增资
  • 发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