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A股惊现天量跳水 反弹告终or借机洗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带动,今日沪综指高开,早盘表现强劲震荡上扬,但午后惊现“跳水”,从最高2476点高位大幅下跌至2390点附近,单日现大幅震荡。从盘面情况来看,个股集体“跳水”,黄线“飞流直下”,前期强势个股跌幅大多超过5%。

  在隔夜外围市场上涨的背景下,沪综指以2465点高开,盘中最高升至2476点,午后出现“惊天跳水”,大盘从高位下跌近90点,最低探至2382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91.23点,下跌64.56点,跌幅2.63%;深成指收报10094.89点,下跌3.19%。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707亿元和1569亿元,沪深两市总成交额创出近期天量。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下跌4.53%,在两市主要指数中跌幅居前,中小板综指下跌4.10%,跌幅亦居前。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传媒、国防军工、建材、计算机和电力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03%、4.80%、4.73%、4.70%和4.69%;银行、钢铁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1.23%、1.98%。今日大盘高位跳水,各行业板块无一幸免,银行、钢铁板块由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小、估值水平低企,因此今日相对抗跌。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日上午市场的强势格局较为符合市场预期,但午后市场的跳水来得猝不及防。尽管前期的震荡调整空间与时间均不足,但今日出现近百点长阴的方式下跌仍超出市场预期。有分析指出,资金选择在今日撤出沪深两市,一方面源于两会今日正式结束,市场之前期盼的两会行情逻辑或难再续,主力资金借此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尽管早盘受外围股市提振上涨,但目前资金不足以支撑向上跳空缺口,因此市场回补缺口的速度会很快。此外,小股票前期涨幅累计过大,而在场外资金迟迟不能入场的情况下,大盘蓝筹股始终未能有效启动,因此,市场信心出现显著动摇。在午后第一波资金撤出A股的同时,大量获利资金跟风减仓,导致中小股票跌幅惨重,短期来看,沪综指盘中跌破2400点与30日均线,后市多空双方在30日均线附近将有一定争夺,但预计后期直接考验半年线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半年线在2364点,因此后市调整的空间仍然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反弹以来,涨幅超过50%,甚至翻番的个股基本均是中小盘个股。而从今日资金撤离主要对象来看,中小盘个股成为重灾区,跌停个股数多达10只。相对而言,银行板块由于其累计涨幅较低、估值水平低企,因此具备一定的防御性。此外,由于权重股本轮上涨有限,因此大盘指数未来下跌空间相对较小,但对高BETA值个股而言,风险仍然存在。对后市而言,适当减持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中小市值个股,降低仓位或是较稳妥选择。

热词:

  • 跳水
  • or
  • 估值水平
  • A股
  • 天量
  • 个股集体
  • 市值个股
  • 强势个股
  • 两会行情
  • 大盘高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