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大营销优势奠定中煤装备行业知名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煤装备自成立以来从事支护机具的制造,是国内较早从事该类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中煤装备生产的支护机具产品,品种多、规格全、质量稳定、可靠性高,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在国内煤炭机械行业享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公司支护机具的市场份额占30%以上,安全钻机、掘进机和刮板输送机具有各自的优势。中煤装备的营销优势主要有:

  (1)先进的营销理念

  营销优势是中煤装备总体实力的体现,公司确立了强势营销的理念,确立了三大。方针:所有工作都必须统一服从于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营销客观需求这个大目标,所有工作推动和工作激励政策都必须体现明显向营销第一线倾斜的原则,所有人员的一切言行都必须充分体现让用户满意的行为准则。总经理是公司营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公司按照“生产一代、改进一代、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的策略,针对客户的需求开发产品。公司的生产计划由销售部门下达,按照客户的需求生产。公司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建立了以客户满意为目标的质量控制标准和销售部门特有的质量问题一票否决制。

  (2)良好的客户基础

  中煤装备的客户分布在全国各主要产煤区。中煤装备与全国主要煤炭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的客户,既有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煤炭企业,也有数量众多的中小型煤炭企业。中煤装备与客户的合作关系良好,客户的忠诚度较高。近年来,随着公司实力的增强,客户群体进一步扩大。

  (3)完善的营销体系

  中煤装备建立了完善的营销体系。中煤装备的销售部门下设管理部、服务部、市场部、业务部。市场部负责与跟踪行业的发展动态,注意收集市场信息,深入掌握煤矿开采技术、施工环境、发展动态,代表用户提出产品改进建议,保障产品研发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中煤装备在全国建立了东北一区、东北二区、华北一区、华北二区、华东区、西北区、西南区七个销售大区以及直属区。各销售大区配备技术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技术指导、安装调试和维修服务。中煤装备设立国际业务部,负责产品的海外销售。

  中煤装备坚持“以客户为关注焦点、以用户满意为宗旨”的原则,建立了覆盖全国各主要产煤区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秀的服务,不断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和与公司合作的意愿,不断巩固和提高客户忠诚度,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4)严格的服务标准

  中煤装备建立了严格的售后服务标准,规定了服务工程师从接到服务信息至到达故障现场的时间。用户满意后,服务工程师才能离开现场。中煤装备把用户的满意度作为售后服务的考核标准。

  

热词:

  • 中煤
  • 刮板输送机
  • 装备行业
  • 营销理念
  • 营销体系
  • 支护
  • 用户提供
  • 产煤
  • 客户忠诚度
  • 掘进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