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徐留平:长安“逸动”外形由我亲自敲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各大车企来说,2012年车市竞争将更为激烈,作为车市主流的中级车市竞争势必更加白热化。为跑赢今年车市,长安汽车也憋足劲做了很多准备。今年长安汽车将在4月份推出一款名为逸动的轿车,此车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获得不少赞誉。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今天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访谈时,谈到逸动也是满怀信心。

长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长安逸动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听说长安即将发布第一款自主品牌战略车型,请您先透露下这车吧。

  徐留平:原来长安推出了奔奔、悦翔等这些车,这些车每个细分市场也都走在了前三名。但我们在中级以上的车里出名的还不是太多,我们就把这款车定义为中级和中级以上车型的非常战略性的车。对于这个车,我首先要说的是它的造型非常美观。这个车型的设计,长安公司叫做新流动美学设计。每个车型的设计最后都是由我来定的,从草图、效果图到最后模型的制定都是由我来定。

  第二,采用了新的发动机。长安发布了一个新的发动机平台,在总体的性能以及NVH等等方面是不错的。比如1.6升的发动机,它的升功率是57.5,我们还配了1.5T的发动机,升功率是81千瓦,性能是非常好的。在噪声的控制方面,一般来讲在全球只有像凯美瑞才会有42分贝的噪音,我们比它还要低。同时在120公里速度的时候,我们的分贝数只有69。说明这款车驾驶的动力性能,包括噪音,就让你感觉非常的好。

  第三,可靠的安全性。我们做了最新法规的碰撞试验,由于今年7月份中国要发布新的碰撞试验准则,我们是按照新的准则来设计的。比如45度偏置碰的时候,我们比原来的标准有所提高,说明车的安全性是五星级的,并且配备了ESP稳定系统。 

  第四,按照理论上来讲,这款车还是家庭性偏高的车型。我们的车前轮距是1米55,后轮距1米69,这两个轮距几乎营造了C、D级车宽大的空间,让它的时尚性、驾驶性、安全性和空间感非常非常的好。有人会问你怎么把这一系列的技术整合在一起,实际就是长安研发的能力把它结合在一起了。比如说造型是意大利的,内饰是日本的,发动机是英国的,把全球的先进技术都结合起来。所以这款车我们的期望值是非常非常高的。

热词:

  • 徐留平
  • NVH
  • 长安集团
  • 升功率
  • 轮距
  • 碰撞试验
  • 外形
  • 发动机平台
  • 中级车市
  • 驾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