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租车业第六轮价格战来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租车全线车型90元/天!”昨日,家住体育西的白领小林收到了租车公司的降价优惠信息,乐了。而上月的一个周末,他在这家公司租车还要139元一天。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由于租车市场仍在培育客户,加上行业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企业之间价格战不鲜见,阶段性推出的租车优惠让小林等一帮租车族们不时尝到甜头。

  租车业价格战四起

  前不久,瑞卡租车启动了扩张计划,3月在广州将投入1000辆新车,新增车辆也参与到优惠当中。

  而此前,以“租车优惠”为名头的价格战,在行业内频频打响。从行业老大神州租车来看,自2010年联想控股向神州租车注入现金12亿元后,神州租车至今已经发动了五轮大规模“价格战”。

  近期,神州租车推出针对新客户的“首租首日租金全免”优惠,旗下日租金在329元(含)以下的所有车型都参与了“免单”活动,有效期也是截至4月27日(不包括清明节),目的就为吸引新客户来体验,针对老客户则以折扣优惠;目前排名行业第二位的一嗨租车同样推出“首租首日租金全免”优惠,涉及正常价格328元/天的车型,包括价位十余万的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逸等。

  租车企业快速扩张

  2009年末,神州租车的车辆拥有量才仅692台,2010年获得联想的十多亿投资后,到了2011年末,车队规模翻了37倍。

  今年年初神州租车的IPO申请文件显示,截至2011年12月,神州租车在中国66个城市拥有超过500个租车网点,车队规模约26000辆,是同业中第二名的4倍。

  去年获得首轮上亿融资的瑞卡租车,今年也计划增投5000—8000辆新车,仅今年3月份,瑞卡在广州地区集中投放的新车就达1000辆。“目前已经投放了500辆,月内完成1000辆的投放没有问题,”瑞卡租车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

  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统计,中国租车市场规模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20%,预计2014年国内租车市场规模将达380亿元,租车公司拥有的汽车总量将超过40万辆车。

热词:

  • 价格战
  • 朗逸
  • 租车公司
  • 车业
  • 车型
  • 新车
  • 2010年
  • 罗兰贝格
  • 雪佛兰
  • 车辆拥有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