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乐视网去年净利同比增87.05% 遭遇战略伙伴“倒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乐视网(300104,股吧)今日发布了2011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22%;净利润为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05%;基本每股收益为0.6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89%。

  乐视网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有力推动,网络视频行业发展规模较上年大幅度快速增长,公司不断加强品牌推广,完善产品用户体验,开拓有效营销模式,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网站流量以及各线产品的用户量均大规模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高增长的优良经营业绩。

  数据显示,乐视网报告期末总资产余额为177,438.71万元,比期初增长72.00%,增长是因为在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加大扩张,调整资本结构,扩大融资渠道以及本年度净利润增长所致;报告期末每股净资产4.8元,比期初减少48.85%,是因为公司在2011年5月向全体股东进行了10股转增 10股送2股的权益分派,除权后导致每股净资产下降。

  乐视网同时公布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乐视网拟决定以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3元人民币(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2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共计转增198,000,00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418,000,000股。

  优酷土豆“闪婚” 乐视网“很受伤”

  日前,视频行业两巨头优酷、土豆宣布以换股的方式进行合并。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标志着视频行业的整合大幕的开启,行业整体有望走向有序化经营格局。

  新公司规模当之无愧的成了全行业的第一,优酷和土豆形成的新公司,占据国内网络视频市场35.5%的广告收入,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大。两家合并的消息出来后,双方股价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提升了股价,赢得了市场信心,说明市场看好两家合并联姻。两家合并后,将整合现金流等资源,实力将大大增加,对于拓展业务,集中财力办大事大有裨益。

  去年乐视网曾与土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希望在版权内容和用户流量上形成互补。如今合作伙伴“喜新厌旧”,股价大跌也在情理之中。在上述分析师看来,虽然乐视网盈利模式主要是上游的分销版权为主,而优酷土豆则是靠下游广告收入,两者有所差异,但随着后者在产业链中的角色延伸,乐视网的上游位置将受到挑战,短期内其股价上行局面难以维持。

  乐视网遭遇战略伙伴“倒戈”

  2011年底,土豆与乐视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曾共建合资公司,实现版权共享,其中乐视网占51%的股权、土豆占49%的股权。今年年初,乐视网又联合搜狐视频、土豆网共同抵制优酷的搜酷搜索,禁止优酷搜索和抓取器视频内容。在数次针对优酷的行动中,乐视网和土豆几乎都站在同一阵营上。

  对于此次“战略伙伴”的忽然“倒戈”,乐视网董秘办公室和公司COO刘弘均均表态称“行业整合是好事。”

  然而,第三方研究机构互联网分析师则认为“这次合并对于搜狐视频、爱奇艺以及乐视网极为不利”。“这将大大提高优酷对

  上游版权,下游广告的主动权。”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互联网行业研究员说。

热词:

  • 倒戈
  • 乐视网
  • 战略伙伴
  • 基本每股收益
  • 优酷
  • 闪婚
  • 全体股东
  • 总股本
  • 网络视频
  • 广告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