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14日晚重要财经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4日晚重要财经新闻盘点:

  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

  3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以下简称《示范条款》),为保险公司提供了商业车险条款行业范本。

  《示范条款》的发布,是国内商业车险产品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创新,对国内车险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示范条款》立足于解决社会公众关心的重要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对原有商业车险条款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筛查不利于保护被保险人权益、表述不清和容易产生歧义之处,并进行了合理修订,主要有四个突出特点。

  上海廉租房租金标准参照市场价80%确定

  证券时报记者3月14日获悉,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14日公布的《上海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和配租标准》显示,上海廉租房的租金标准参照住房所在地市场租金的80%确定,报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和住房保障房屋管理部门核准后执行。

  国务院批复同意宁波港(601018,股吧)口岸扩大开放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宁波港口岸扩大开放。其中,梅山港区口岸和宁波港北仑港区四期2号泊位同时获得批准进行开放,这意味着宁波打造国际强港,发挥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核心区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支撑。

  周其仁等不再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通知称,同意钱颖一、陈雨露、宋国青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夏斌、李稻葵不再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工商总局: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

  为规范网络团购市场经营秩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出台了《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

  意见规定,团购网站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并在其网站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有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

  意见规定,团购网站经营者应当对申请通过其网站销售商品或服务的供应者主体身份和经营资格进行审查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并定期核实更新,不得为无营业执照的供应者提供服务。

  41家证券公司通过两融业务方案专业评价

  2月27日至3月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对42家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方案进行了专业评价。经专家审慎评价,国海证券(000750,股吧)等41家公司通过该次专业评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财经新闻
  • 证券时报
  • 示范条款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 团购
  • 宁波港
  • 央行货币
  • 周其仁
  • 证券公司融资
  • 经营者应当
  •    

    搜索更多财经新闻 证券时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