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高台跳水反弹行情就此终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风云突变,上证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却突然跳水,最终大跌超过60点并跌穿2400点整数关。指数的高台跳水引发了资金纷纷出局。昨日两市合计成交近3500亿元,创出近期天量。而反弹是否终结,今日能否守住半年线是关注的焦点。

  昨日盘面

  午后跳水暴跌不期而至

  昨天走势完全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早盘两市受到周二欧美股市强劲上涨的带动,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尽管上证指数在盘中出现两波下行,但都没有完全弥补早盘的跳空缺口,显示出整体市场较为强势。上午上证指数报收2474.0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8.27点,涨幅0.74%。深成指表现稍强,上午收盘报10519.29点,涨幅0.88%。盘面上,市场表现活跃,稀土永磁开盘即表现强劲,此后钢铁、券商、银行类、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轮动,充分带动了市场的做多氛围。数据显示,截至11点30分,两市资金净流出4.57亿元。共有11个板块净流入,其中净流入上亿的板块分别为券商、银行类、钢铁、医药。

  午盘后市场却风云突变。下午1点30分后,指数掉头向下,盘中出现了一波放量快速回落,沪指跌幅迅速超过2%。从盘面看,中小市值个股跌幅居前,大盘股较显抗跌,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二八整体有所分化,近期持续活跃的题材类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破2400点整数关,下跌64.57点,收于2391.23点,跌幅达2.63%,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逼近万点整数关,收于10094.89点,下跌332.35点,跌幅达3.19%。小盘股跌幅更为明显,创业板指数昨日下跌4.53%,中小板指数下跌3.79%。

  市场观察

  急跌杀出获利盘

  骤然而至的暴跌,使得原本良好的上升趋势瞬间变得不容乐观。昨日沪指一举跌穿了5、10、20日等所有短期均线,中线指标上6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均面临考验。如此的走势之下,资金纷纷选择离场观望,昨日两市合计成交近3500亿元,创出近期天量。

  盘面显示,昨日沪市成交1707亿元,深市成交1569亿元,创业板市场成交222亿元,均超过了2月27日创出的一年来的历史天量。根据统计,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000多亿元,资金净流出约242亿。早盘资金虽然持续流入市场,但午盘后巨量资金疯狂离场,除钢铁、酿酒食品外,其他板块资金全部净流出。据统计:中小板、机械、化工化纤、新能源及材料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机构对此认为是获利盘选择出局,上投摩根表示,之前A股涨势迅猛,即便昨日市场没有大跌,短期来看获利盘也有获利了结需要。上海中期对此表示,临近“两会”结束时,市场仍未获得新的利多消息,市场开始承压下挫,午盘后第一波跌势之后进一步触发了获利盘涌现,导致指数扩大了下跌空间,其中沪深300的成交量创出近期新高,为1171亿元。

热词:

  • 反弹行情
  • 大盘
  • 强势震荡
  • 市值个股
  • 权重板块
  • 板指数
  • 板块资金
  • 沪指
  • 高台跳水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