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川润股份除权首日再暴涨9.39%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23个交易日收出阳线,期间累计涨幅达到了141.63%,川润股份(002272,股吧)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最牛的个股。

  昨日,面临除权以及市场暴跌双重压力,该股依然可以挺住。早盘该股以11.25元开盘,较除权后的价格依然高开超过4%,高开之后股价在大幅波动之下依然持续走强。午后,受市场单边暴跌影响,该股股价也出现快速回调,股价也一度跌至11.81的盘中最低价。但临近尾盘,该股股价再度遭遇单边快速拉升。截至收盘,该股收报11.77元,除权首日依然大涨9.39%。成交量放出该股上市以来的新高最高,全日共计成交6984万股,换手率达37.46%。

  该股的强劲走势源自一则高送转公告,这也让投资者关注该股高送转牛气还能持续多久。2月16日,川润股份宣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这一消息立即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公告后公司股价就出现了直线飙升,期间日K线全部收阳。周二是川润股份的股权登记日,资金纷纷参与抢权,该股本周一和周二更是连续2个涨停板。从2月10日至今,川润股份在K线图上已经连续收出了23根阳线,涨幅达到了141.63%。

  从该股历史走势上看,短期幅度可以和近期这波行情相比的也仅是该股上市初期的走势。该股上市首日被暴炒,首日涨254%后连续而来的十个跌停板,其中前8个为无量跌停,而且前十个跌停后,股价并没有就此止住下跌。股价从上市首日盘中最高的37元持续跌至7.80元的历史低点。

  川润股份的强势上涨与游资炒作关系密切。昨日该股公开信息显示,著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席位继续高调买入该股,该席位昨日买入金额达2401万元。另外,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也超千万。

  而从公司年报来看,原“敢死队”老大徐翔掌管的“泽熙4期”在去年四季度悄然买入,成为本轮行情的大赢家。年报显示,“泽熙4期”在去年四季度合计买入63.46万股,为川润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十位,是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唯一一家基金,其精准投资令人惊叹。按照去年四季度川润股份均价10.13元计算,“泽熙4期”这笔投资已经赚得了866余万元。

热词:

  • 川润
  • 该股
  • 股份
  • 除权
  • 买入金额
  • 泽熙4期
  • 暴涨
  • 阳线
  • 敢死队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