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明两日7只新股上市 新股首日恶炒恐疯狂不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新股市场演绎得如火如荼之时,新股上市又开始明显加速。今明两日,将有7只新股扎堆上市。虽然7只新股均为创业板、中小板股,但从昨日市场环境看,与此前新股相比,似乎“生不逢时”。

  据深交所公告,今日,三六五网(300295)、利亚德(300296)和蓝盾股份(300297)将携手登陆创业板,使得创业板个股总数增加至296只;而明日,4只中小板股,茂硕电源(002660)、克明面业(002661)、普邦园林(002663)和信质电机(002664)也将接踵而至。

  进入2月以来,新股市场似乎已成A股掘金的“金矿”,各类投资者打新、炒新热情高涨。2月以来,19只上市新股,包括中国交建在内,首日无一破发,目前整体平均涨幅仍在50%左右。

  新股的疯狂引来了监管层的“限炒令”,但之后深市上市的小盘新股,无论是上市首日还是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仍表现不俗。今明两日上市的7只新股将表现如何呢?“恐怕再没有这么‘好命’。”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如是表示。他认为,在新股限炒令进一步强化之下,特别是昨日大盘出现的高台跳水,已使得投机资金的恐慌剧增。昨日,新股市场已现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多只前期涨幅较大的次新股跌幅都在8%以上,中国交建昨日收盘价已逼近6元,距离破发只剩10%。

  据记者了解,新股降温的观点也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认同。私募基金经理赵袭认为,“以经验判断,即使今明两日上市的7只新股均为小盘股,首日破发可能性不大,但上市后表现料将归于‘平静’,首日恐难掀‘大风大浪’”。他进一步解释说,依据深交所的“限炒令”规定,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50%或涨幅超过10%就将停牌,而2月以来上市的24只小盘新股逾八成首日换手率超过了这一“红线”,且几乎悉数涨幅超过了10%,因此,7只新股首日停牌概率较大。“而昨日大跌让游资炒作胆量开始减小,若新股开盘价过高,则次日拉高出货的风险太大。”

  昨日,交易所再度向各券商发出通知,要求各营业部高度重视,做好重点账户及频繁参与新股炒作账户的事前风险警示和风险教育工作,有效地向客户提示参与新股交易风险。不过,记者昨日从申银万国一家营业部获悉,还有一些“不死心”的投资者炒新意犹未尽,认为新股首日机会仍将强于其他个股,也许只有实质的亏损才能让他们清醒。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普邦
  • 破发
  • 上市新股
  • 大盘出现
  • 次新股
  • 私募基金
  • 金矿
  • 红线
  • 限炒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