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00点关口被击破 A股是洗盘还是反弹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临“两会”闭幕的时间关口,延续了近十天的盘整戛然而止,昨日午后股指突然大幅跳水引发了多空双方的激烈对阵。A股到底是“洗洗更健康”还是就此反弹结束,已成为投资者心中普遍的疑问。

  午后突现天量暴跌

  受美股隔夜大涨影响,昨日A股顺势高开。早盘在钢铁股的带领下,大盘走势较为平稳,午盘收涨。但令人猝不及防的是,午后1时30分开始,股指直线跳水由红翻绿,盘中上证综指一度跌幅达到2.85%。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综指下跌2.63%,收于2391.23点,跌破2400点心理关口。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全天成交量达到1707.37亿元,创去年3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尽管前期的震荡调整空间与时间均不足,但昨日突然出现高位长阴的方式放量下跌仍超出市场预期。

  有分析指出,资金选择在昨日撤出沪深两市,一方面由于“两会”结束,并未有超出预期的利好政策出台,而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时将对房地产继续调控的表态导致地产板块领跌市场,主力资金借此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尽管早盘受外围股市提振上涨,但目前资金不足以支撑向上跳空缺口,因此市场回补缺口的速度很快。此外,不少小盘股前期累计涨幅已过大,而在场外资金迟迟不能入场的情况下,大盘蓝筹股却始终未能有效启动。因此,市场信心出现显著动摇。

  多空双方激烈对阵

  对于A股市场的风云突变,市场上多空双方的观点也出现激烈对阵。

  有私募人士悲观地认为,昨日沪市成交量突破1700亿元,同时收出长阴线,2478点一线成为顶部已经不用质疑。中国经济正面临不确定因素是不容置疑的事实,房地产调控也是目前紧迫的一件大事,或许这只是大盘下跌的开始。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道,短期来看,昨日杀跌放巨量表明承接盘较多,这也正是多头从2月开始一直营造的气氛。但杀跌后大盘想继续上行的话,除非启动保险、银行、石化等一线权重股才有可能再创新高,否则指数行情就此完结。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保持观望。他认为,本轮调整不会太深,预计2300点以上即可完成,后期走势将取决于政策放松力度和经济增速放缓之间的博弈。

  由“空军司令”转为“多头政委”的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却仍然乐观,他在盘后评论道,大盘自站稳半年线以来从来未有酣畅淋漓的调整,昨日的下跌不过是回到了3月7日调整的低点,后市震荡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专家建议投资者短期谨慎

  一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昨日大盘的天量杀跌从K线上看有点“断头铡刀”的味道。短线看2330点附近是否有支撑力度,如果届时缩量,大盘还会反抽2400点一线,但如果再往下击穿探低,那短线就会比较悲观。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多个指数运行情况看,不少蓝筹股已率先下跌。“两会”期间主要是中小盘题材股上涨,在已经累计大量获利盘后,昨日不少中小盘股出现明显抛盘。

  另有私募人士指出,从分时技术图上看,沪指短期头部构成“三重顶”形态的可能性大,无论如何这种压力都不容忽视。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忙于操作,如想抄底等待指标调整后趋势线明朗向上再买进不迟。

  

热词:

  • 两会
  • 上证综指
  • 后市震荡
  • A股市场
  • 回补缺口
  • 权重股
  • 沪指
  • 击破
  • 对阵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