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雷诺高层调整 中村克己挂帅中国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法国雷诺汽车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新任命了两名执行副总裁EVP(Executive Vice President)和两名高级副总裁SVP(Senior Vice President),其中日产汽车出身的中村克己(Katsumi Nakamura)将领衔雷诺在中国的业务运营。

  以下为具体的任命情况。

  1、自2012年4月1日起,雷诺汽车现任亚洲-非洲区域董事长中村克己将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中国业务运营。其向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汇报工作。中村克己现年58岁,为雷诺管理委员会(Renault Management Committee)委员。

  2、自2012年4月1日起,雷诺汽车现任非洲-中东-印度副总裁吉尔斯·诺曼德(Gilles Normand)将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域董事长。其向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汇报工作。诺曼德现年49岁,将成为雷诺管理委员会委员。

  3、自2012年4月1日起,日产汽车现任产品策划副总裁托马斯·莱恩(Thomas Lane)将担任雷诺汽车高级副总裁,接替比阿特里斯·佛奇奥(Beatrice Fouchier)负责产品策划业务并协调雷诺和戴姆勒的技术合作,后者新职务尚未确定。莱恩现年53岁,将成为雷诺管理委员会委员。

  4、自2012年7月1日起,现任欧洲直升机研发公司EADS(Research & Development at Eurocopter)执行副总裁让·米歇尔·比利希(Jean-Michel Billig)将担任雷诺公司执行副总裁,取代退休的奥迪尔·德福奇(Odile Desforges)负责工程及质量领域。其向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汇报工作。比利希现年48岁,将成为雷诺管理委员会委员。

  IHS Automotive分析师卡洛斯·达·席尔瓦(Carlos Da Silva)认为,中村克己具有丰富的亚太区域工作经验,挂帅雷诺中国业务顺理成章。其表示:“中村之前负责日产在中国的业务,深悉未来的态势,对于跨入新疆域的雷诺汽车而言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雷诺汽车正着手在中国市场扩张,2011年雷诺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65%至24,275辆。雷诺还在与中国东风汽车谈判合资建厂,地址位于华中武汉。

热词:

  • 中村克己
  • 雷诺汽车
  • 雷诺公司
  • 业务
  • 执行副总裁
  • COO
  • 日产汽车
  • Katsumi
  • 直升机
  • Carl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