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行有膨胀迹象 广州5万元可买券商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的累计反弹幅度超过8%。在券商混合型集合理财产品中,今年以来收益率大多数跑不过大盘。不过,依然有部分产品表现不错,中银国际中国红1号收益接近20%,而第一创业旗下的三只产品收益在10%以上。

  据Wind资讯统计,在目前的200多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净值反弹超过10%的产品共有13只,占比不足10%。其中,净值反弹速度最快的产品为中银国际证券旗下的“中国红1号”,反弹幅度高达19.51%。兴业证券旗下产品独占五席,“兴业玉麒麟2号”以15.29%的净值升幅,排名所有产品第三。另外,第一创业旗下的创业创金灵活成长1期、价值成长和价值成长2期等三款产品今年的总回报在10%以上。

  九成以上跑输大盘

  记者从第一创业证券了解到,创金价值成长2期理财产品拟于3月15日首次开放日之际进行分红,以截至3月8日的全部可供分配利润为基准,每10份派发0.892元。投资者可通过第一创业证券各营业部、工行进行申购。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去年12月15日的创金价值成长2期在大盘底部区域顺利建仓,截至3月13日已为投资者赢得了10.87%的收益。

  不过,依然有超过九成的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跑输大盘。其中长江超越理财核心成长、国泰君安君享套利3号等7款理财产品出现负增长。

  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不少券商的理财产品跑输大盘,主要是仓位较低。这意味着,很多券商理财产品都踏空本轮市场反弹行情。

  随着一季度市场的逐步转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也日渐升温。而不少券商也在降低门槛,招揽生意,其中有券商人士透露,广州5万元就可以投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发行有膨胀迹象

  “一般10万,现在也有5万的。”一位券商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该人士还表示,5万元的门槛已经是最低的了。而另外一家证券公司也指出,虽然今年以来券商的理财产品表现还不错,但总体规模不是很大,而且面临业绩压力,很多券商都有降低门槛招揽生意的打算。

  根据相关规定,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分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两大类型,都设有资金门槛,参与限定性集合理财的客户资金不得低于人民币5万元;参与非限定性集合理财的客户资金不得低于人民币10万元。“虽然5万元就能参与,但一般都是10万元,很少有5万的,如果现在5万能买,应该算是降低门槛了。”有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总体而言,业内人士对券商理财依然有信心,产品发行也有膨胀迹象。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随着一季度市场的逐步转好,券商产品的发行也日渐升温。如上周,华泰紫金定增宝进入发行,国信金理财中性量化、安信策略精选以及长城2号等正式成立。

热词:

  • 理财产品
  • 券商集合
  • 券商人士
  • 集合理财
  • 发行
  • 大盘
  • 价值成长
  • 产品收益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