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南高校被曝再现“五星酒店” 校方回应予否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今年二月“昆明理工大学建盖五星级酒店”报道引起社会争论后,近日又有媒体曝出“云南农业大学校内豪华酒店惹争议”。14日,记者到云南农业大学对校方进行采访,校方否认是五星酒店,并表示,这是该校采取BOT模式引进企业全额投资建设的教学培训综合楼,是校企合作模式的“大胆创新”。

  被网友和媒体称为“五星级酒店”的建筑就位于云南农业大学新校区内。记者看到,一座外观时尚、景观优美的大楼一侧屋顶挂着“晟世仟和”的酒店名称,另一侧挂着“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的字样。

  进入酒店大堂,一盏巨型吊灯映入眼帘,装潢陈设尽显酒店装修豪华气派之感,不少工作人员也在四处忙碌。在酒店前台记者询问了房价,服务员表示目前酒店住宿还未开放营业,4月份运营之后平均房价将在1245元左右,“我们酒店是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单间、标间、套房都有配套。”

  对此,云南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杨永建做了回应:“这不是五星酒店,而是服务于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的建设水平高、设施完善的教学培训综合楼。”

  杨永建说:“云南农村干部学院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依托云南农业大学教学资源设立的一个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为更好地改善其办学条件,云南农业大学采取BOT模式创新融资方式,引进晟世仟和商贸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学院综合楼。”

  BOT模式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经营的一种方式,以政府和私人机构之间达成协议为前提,政府允许私人机构在一定时期内筹集资金建设某一基础设施,并拥有该设施的使用权和经营权。当特许期限结束时,私人机构按约定将该设施移交给政府部门,转由政府指定部门经营和管理。

  根据相关协议,晟世仟和商贸有限公司在做好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可对社会开展有偿经营服务活动,以回收投资建设成本。杨永建表示:“学校提供土地作为合作条件,酒店为干部学院培训提供保障。但云南农大对酒店没有经营权和收益权,只有监督和指导的权力。”

  当记者问及晟世仟和商贸有限公司对酒店的使用期限时,杨永建表示“并不清楚”。

  杨永建对记者说:“此举是学校与企业合作模式的大胆创新。学校没有因为综合大楼的建设而出一分钱,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学校的基础设施不足、资源有限的问题,有效改善了学院办学条件,是一件好事。”

  而云南农大的不少学生对这座豪华建筑颇为担忧,“在学校内部建豪华酒店感觉有点浪费,而且酒店对外开放营业也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顾一航)

热词:

  • 云南农业大学
  • 五星酒店
  • 杨永建
  • 学校
  • 高校
  • 酒店名称
  • 酒店装修
  • 酒店住宿
  • 五星级酒店
  • 酒店大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