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债缠身 ST海龙逾期贷款冲至7.21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边借贷,一边扩张”的模式并没有给ST海龙带来业绩飞跃,取而代之的是沉重的债务和不断袭来的偿债官司。ST海龙(000677)公告,公司新增逾期贷款1.49亿元,逾期贷款总计高达7.21亿元。

  深陷密集偿债诉讼

  ST海龙15日公告,2012年3月2日至12日,公司因资金紧张,新增逾期贷款1.4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48%;公司逾期贷款总计7.2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56.64%。

  在偿债困境下,偿债诉讼不断袭来。据ST海龙15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海龙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收到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海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诉山东海龙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讼文书。ST海龙子公司2009年、2011年1月和6月分别同海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凤城信用社签订借款合同,共计借款本金9800万元。但由于到期无法偿还,被海阳市农信社告上法庭。

  不能如期偿还借款,也成为ST海龙今年多次被诉讼上法庭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公司先后收到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云霄路支行、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等银行的诉讼文书。

  3月5日,ST海龙还公告称,由于为ST海龙贷款提供担保,ST海龙未履行还款义务,公司第二大股东潍坊康源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7000万股股份(占ST海龙已发行股份的8.10%)被山东省高院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

  母子公司相互担保融资

  ST海龙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妥善处理逾期贷款事宜,公司也将尽力组织资金偿还逾期贷款,努力履行还款义务。

  在巨大的偿债压力下,ST海龙寻觅现金流的愿望倍感迫切,再次动用母公司和子公司互相担保融资的模式。

  公司14日公告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向潍坊银行申请综合授信12,000万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海阳港务有限公司关于为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申请2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抵押担保的议案》、《海阳港务有限公司关于为山东海龙置业有限公司向海阳农信联社申请1,8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抵押担保的议案》、《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为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坊子支行申请1,8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等。

热词:

  • ST
  • 逾期贷款
  • 博莱特
  • 山东海龙
  • 特钢集团
  • 偿债
  • 外债
  • 还款义务
  • 借款合同
  • 农村信用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