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南航空在大连进行空乘人员校园招聘(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笑是选拔空姐的基本条件。

  “目视前方,面带微笑”,“脚跟脚尖并拢”,“伸出双手,手心向上”。昨天(14日),海南航空2012年空中乘务员校园招聘活动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200多名应聘者参加了当天的外形初试。

  据悉,2012年,海南航空预计招录1000名准乘务员。与只针对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不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招聘活动中,2012届、2013届和2014届大专和本科毕业生都可以参加,综合素质优秀的候选人,学历要求还可以放宽至高中或中专。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参加应聘的也以大一、大二的学生居多。海航人资行政部派驻大连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介绍说,公司对于乘务员的需求量非常大,对于通过选拔尚未毕业的学生,海南航空将为其保留资格,作为公司的人才储备。

  “空姐”向来是备受女孩们青睐的职业,记者看到,女孩们都穿着单薄的裙装。进入面试区,进行基本的体形体态考核,自然地保持微笑也被考官反复提及和要求,这一要求听来简单,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特别是对于小伙子们来说。记者在考场注意到,大部分女孩子面对考官都能笑得轻松甜美,可小伙子笑起来大都比较牵强。说到选拔标准,海航负责人说,外形是一方面,要求五官端正,面容姣好。疤痕是硬伤之一,外表上有疤痕将被淘汰。二是要求有很好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长得再漂亮、再帅气,高傲地站在那里是不行的,“乘务员不需要花瓶,而是亲切地为乘客服务。”另外,现在国际航线增长很快,英语水平高的学生会有很大优势。

  记者从昨天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的海南航空2012年空中乘务员校园招聘活动上获悉,以大连工业大学为龙头,大连已成为海南航空的乘务资源基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工业大学是大连唯一设有空乘专业的高校,2010届和2011届毕业生的升空率超过50%,2012届毕业生升空率目前已达65%,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海航人资行政部派驻大连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继大连工业大学之后,海航还将走进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进行校园招聘,于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面向社会的招聘活动也将在随后进行。(记者 谢小芳)

热词:

  • 海南航空
  • 校园招聘
  • 空乘专业
  • 大连外国语学院
  • 大连理工大学
  • 工业大学
  • 海航
  • 空姐
  • 人力资源经理
  • 空中乘务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