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思后行以免步步惊心 首次置业备战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确保首次置业需求”这是从两会上传出的声音,对此利好消息房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相对于卖房人的踌躇满志,不少买房人依然犹豫不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指出,虽然整体房价趋势仍然下行,但是具体到某个区域或项目,降价达到一定程度并已经换取不错成交量之后,将不会持续大幅降价,甚至会逆势回涨,因此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一味等待下跌也是不现实的,应多方比较择机出手。

  单身贵族篇 按部就班 放眼未来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建议这一群体的购房者可分五个步骤来规划首次置业——

  1.制定目标:首先要确定自己能够承受的房款总价区间。这其中包括首付款与贷款部分,目前北京规定首付不低于三成,而贷款部分月供建议不超过个人月平均收入的50%,两部分相加即可得出所能承受的总价区间。

  2.选择区域:建议选择初级发展阶段的区域(大兴、通州、昌平等近郊区域)。因为成熟区域价格较高、未来发展空间较小。而对于未婚年轻人来说,购房为自住也要考虑投资回报因素。

  3.挑选楼盘:建议首先选择信誉度较高的房企开发的项目,房屋质量与交房日期比较有保障;另一方面承受能力较强的购房者建议选择大社区的后期产品,社区氛围相对较为成熟,配套也趋于完善,而资金较为紧缺的则建议选择前期产品,一般大型项目的一期产品售价相对较低。

  4.选择户型:近期不打算结婚的单身青年可选择区位交通较好的小户型产品,总价较低承受压力较小,三五年后如考虑重新置业,成熟区域的小户型产品也较好出手;而对于有结婚意向的单身青年来说,首次置业需要具备前瞻性,至少选择两居以上的产品,才能满足未来两口或三口之家的居住需求,而资金压力可能一开始会较为紧张,但结婚之后两个人可以共同分担,因此建议可适当超过目前承受能力进行购买。

  TIPS户型图小指南

  踏进售楼处,置业顾问往往会热情介绍他们的“主推户型”,第一次与印刷精美的户型宣传图“相面”,你是否能快速看出户型的好坏呢?原创国际别墅设计中心主任级设计师陈鹏提醒大家不要被所谓的“主推户型”牵着鼻子走,因为在多数情况下它们是“急于出手”或“数量较大”的那部分房源,陈鹏说,选户型关键要看它的朝向、位置,这两点决定了居室采光和通风条件。而具体看户型图时有四点重要提示——

  一看形状:方正且没有明显缺角的户型在使用和改造上都算得上首选。狭长、弧形的户型有时是为了整体建筑的美感而设计的,实用性差。

  二看玄关:门口是否设有玄关,如果有还要看门口是否有充分的空间便于日常脱换衣、鞋,如门口比较局促再看是否方便改造。

  三看客厅:是否设有封闭式阳台,这样便于日常生活(晾衣、通风等),保持良好的室内湿度和温度。

  四看厨卫:厨房是否有阳台,便于储藏杂物和食材;卫生间是否是有窗户的明卫,这样通风好,对健康有益。

热词:

  • 置业顾问
  • 步步惊心
  • 备战
  • 亚豪
  • 总价
  • 相面
  • 主推户型
  • 购房者
  • 小户型
  • 三思后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