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下80多点 大盘断崖式跳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午还强势上涨,下午风云突变,转头向下,从上涨20多点到下跌64点。后市多空双方在30日均线附近将有一定争夺,不排除直接考验半年线支撑的可能。

  暴风雨说来就来了

  “80多点,怎么说没就没了”,周三大盘就是这么折磨人,上午还强势上涨,下午风云突变,转头向下,从上涨20多点到下跌64点,不少股民还没有反应过来,大盘便放下“断头铡刀”,一时间盘面“血雨腥风”,不少个股直线下跌,根本就没有出逃的机会。

  早盘两市受美股大涨鼓舞,高开高走,沪指逼近2478点,盘面一片火热,权重股和中小盘个股纷纷上涨,量能比放大。午后,随着温总理明确表示国内房产价格远没调整到位,水泥、地产股率先下跌,由此引发连锁反应,船舶制造、文化传媒、物联网、环保等两会概念股急速重挫,金融股亦纷纷飘绿,市场人气跌至冰点。股指跳水之下,沪指巨阴连破5、10、20、30日线及2400点,最后险守30日线,而量能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截止收盘,沪综指报2391.23点,跌64.56点,跌幅2.63%,成交1707亿元;深成指报10094.9点,跌332.35点,跌幅3.19%,成交1569亿元。

  基本面与技术面共振

  近期房地产板块表现仍尚可,走势仍显强势。但温总理明确表示,国内的房产价格远远没有调整到合理位置,这就意味着房地产调控不可能出现松动。房价未来将会以下跌为主,甚至出现快速下跌,这对于房地产板块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也正是这个板块的率先下跌,导致场内出现恐慌性抛盘。

  此外,在沪指逼近前期高点的关口,2月27日和3月5日高点云集于此,技术性高点形成了牵制。而周三出现成交额显著放大的现象,但量能放大新高却没有创出,打压了做多的气氛,向下回补缺口也是必然。从技术上来看,反弹到现阶段,各主要指数都已经进入到强阻力区,此时受挫下调也在情理之中。

  急跌后反弹是减仓良机

  宏源证券(000562,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表示,A股市场对温家宝“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产生了“误读”,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是针对“刚需”,而政府压制房价是针对“地产投机行为”,不少投资者的确误读了政策。

  短期来看,沪综指盘中跌破2400点与30日均线,后市多空双方在30日均线附近将有一定争夺,不排除直接考验半年线支撑的可能,目前半年线在2364点,因此后市调整的空间仍然存在。但由于周三下跌速度过快,周四将有反抽,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记者 江南

热词:

  • 大盘
  • 沪指
  • 误读
  • 权重股
  • 跳水
  • 回补缺口
  • 断崖式
  • 量能
  • 后市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