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质检总局:公布今年皮鞋抽查结果 7种产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质检总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5日上午,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落实《质量发展纲要》,提振安全消费信心”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12年2类消费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和2011年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2方面情况,以下为具体发布内容:

  一、2012年2类消费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2012年一季度,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皮鞋、卫生巾等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

  皮鞋共抽查了7个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产品。抽查显示,有113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有7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帮底剥离强度和成鞋耐折性能。

  卫生巾(含卫生护垫)共抽查了8个省市90家企业生产的86种卫生巾和4种卫生护垫产品。经检验, 90种产品的卫生指标均符合标准规定,有4种产品渗入量不符合标准规定。抽查结果显示,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为稳定,4种不合格产品均产自小型企业。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国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日用消费品的质量监督,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查处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提高。

  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信息,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二、2011年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基本情况。

  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收到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8840例,比2010年增加20.8%。投诉信息涉及148个汽车制造商(含轮胎制造商)、596个车型。

  按车型统计,轿车、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和MPV(多用途汽车)车辆投诉最多,占总投诉量的95.5%;其次是货车,投诉量占2.4%;其他分别为客车投诉占1.6%、轮胎投诉占0.5%。

  按投诉涉及汽车总成统计,制动系统和车轮投诉量最大,达2202起,占全部投诉的24.9%;其次是发动机,投诉量为1935起,占21.9%;动力传动系统投诉量为1550起,占17.5%,位居第三。

  按车辆购买时间统计,购买时间在1-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占33.3%;其次是购买时间在1年内的新车,占16.8%;再次是购买时间在2-3年的车辆,占15.3%。

  消费者投诉信息中,比较典型的问题主要有:DSG变速器抖动、顿挫问题,安全气囊误爆问题,喇叭工作不良问题,发动机异常熄火问题,轮胎胎侧裂纹、鼓包问题。

  针对投诉信息中风险程度较高、投诉集中且涉及安全的质量问题,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开展了缺陷调查,对调查发现确实存在缺陷问题的汽车产品,督促制造商及时召回。2011年共开展汽车产品缺陷调查55次,实施汽车召回85次,涉及车辆182.7万辆。

热词:

  • 抽查结果
  • 合格产品
  • 汽车产品
  • 胎侧
  • 轮胎
  • 国家监督
  • 卫生护垫
  • 发动机
  • 质量发展纲要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