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UC俞永福:公共WiFi存风险 双核浏览器是笑话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俞永福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无线网络的成熟,目前移动终端用户也开始大规模使用WiFi网络,而在机场、餐厅、办公室甚至是家里使用未加密WiFi网络的用户,将面临着潜在的安全风险。

  中新网3月15日电(IT频道 秦辰)14日,UC优视发布了UC浏览器8.3版本。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说:“安全是一个基础的用户需求,做互联网产品必须有安全意识。”他藉此宣布将每年3月定为“UC安全创新月”,普及安全知识。

  随着移动互联以及WiFi的推广普及,用户信息正面临着更加危险的境地。去年年底,CSDN、天涯社区相继发生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天涯、开心网、珍爱网等众多网站也被卷入“泄密门”。随后,又传出当当网1200万全字段用户资料遭到泄露,支付宝1500-2500万用户信息被泄漏的消息,一时间信息资料的安全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而今,人们对信息资料的担忧也逐渐转移到移动互联上。

  俞永福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无线网络的成熟,目前移动终端用户也开始大规模使用WiFi网络,而在机场、餐厅、办公室甚至是家里使用未加密WiFi网络的用户,也将面临着潜在的安全风险。

  UC优视技术总裁梁捷认为:“用户使用手机上网主要面临三种安全风险:访问风险网站、下载恶意软件、接入危险网络。”他进一步解释道:“普通用户上网使用的网络传输协议主要有两种,一是HTTPS,一是HTTP。HTTPS协议是加密协议,而HTTP协议则是明文的,在公共WiFi环境下通过HTTP协议访问网站,存在被盗取信息的潜在风险。”

  俞永福则表示,为了帮助用户防范这一风险,打造移动安全第一道防线,最新的UC浏览器8.3将为用户提供网址访问、应用下载、网络传输上网安全服务,并加入了UC云加密功能,为用户提供安全网络传输服务,保护用户在公共WiFi环境下的访问安全。

  据了解,最新上线的UC浏览器8.3提供了新的安全网络传输服务:当用户接入存在风险的公共WiFi时,UC云安全中心会提醒用户该WiFi存在风险。用户可选择UC云加密的方式来进行网站访问或“选择接受风险,继续访问”。只要用户在该公共WiFi下选择采用UC加密方式访问网站,UC浏览器将对那些采用HTTP明文协议访问的网站采用自有加密方式进行加密。

  此外,发布会上,俞永福也回应了有关双核浏览器的问题。俞永福说:“目前这种双核浏览器基于安卓4.0系统,99.9%的用户都无法使用。” 他认为,所谓双核浏览器,实际上是“双壳”浏览器,而且壳磨的不够好,这只是一种无意义的概念炒作,是个笑话。

热词:

  • UC
  • WiFi
  • 浏览器
  • 俞永福
  • 双核
  • 支付宝
  • 访问
  • 双壳
  • 优视
  • 传输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