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家庭——未来低碳家庭模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美雪灾、云南旱情,本届两会低碳、节能话题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其中节能家电与老百姓的关系最为密切。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全球各大家电厂商均在节能减排技术上加大研发力度。未来低碳家庭形象也逐步明晰,“云家庭”概念逐渐推向市场。

  云端家庭

  “云家庭”是什么?简单地讲。云家庭其实是一个解决方案。通过以家庭为单位的云网端帮助用户实现以智能“云电视”为中心的电脑、手机、家用电器间的互联、操控、交互,从而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云生活”体验。

  海尔是中国最早提出“云家庭”概念的企业。“家电产品是家庭中的能源消耗大户,消费者购买、使用节能家电可以有效减少开支,同时还能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自然受到大家的欢迎。随着消费者购买意识的不断提高,节能健康的家电市场随之扩大,产品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如何挑选节能家电成为消费者选购的关键。”家电研究院专家告诉记者。

  云电视

  作为云家庭的核心,彩电也积极步入“云端”,然而由于缺乏可以实现同步互动和提供服务的技术实力等问题,云电视的出现也引来了诸多质疑之声。一直坚持创新精神的世界名牌海尔集团,以其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市场研发能力,将云电视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在海尔已经推广上市的云电视系列里,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到具有未来家庭特征的“云服务”。云电视能智能识别用户信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精确报修时间,透明售后收费的服务系统。其所含的电子保单,能够系统注册,短信提醒,一号查询,无需发票,精确报修,规范收费,服务评价,及时反馈。“云共享”功能不仅可以实现本地的资源共享,还可以实现手机和TV的远程共享,即多屏互动。就是可以将外地手机拍摄的照片或视频,瞬间推送到家中的云电视上。云共享不仅带来了海量信息,还带来了全新的共享生活方式。云电视同时还聚合了“云搜索”、“云浏览”、“云互动”等多项功能。

  引领家电新航向

  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化、能源资源日益的匮乏,低碳、节能、环保已成为社会发展中必须直面和重视的问题,而作为一个社会人只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选购节能家电这样的细节做起。业内专家分析,节能减排是一项任重而道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事业。随着国家政策退出,2012年节能家电市场的比拼将围绕技术、服务全面开展,只有创新才能赢得市场。海尔云家庭不仅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上引领潮流,同时也为整个家电行业的服务发展模式开辟了新道路。

热词:

  • 家庭特征
  • 低碳
  • 节能
  • 家庭形象
  • 云网
  • 模板
  • 云端
  • 云家庭
  • 减排
  • 远程共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