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投资:投资者趋于谨慎 短期大盘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趋于谨慎,周四A股市场收盘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73.77点,跌0.73%;深圳成指收于10086.6点,跌0.08%。两市A股608只股票上涨,162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707亿元下降至112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569亿元下降至103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4日表示,由于欧债危机、外部市场萎缩,中国经济有下行的压力。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调低经济增速主要是为了结构调整。他表示,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把握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管好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47万亿元人民币,在这个基础上,增长7.5%并不算低。如果一直保持这个速度,在经济总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更不算低。而且我们要想方设法使同样的经济总量能够换取更大的经济效益,能够使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商务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2年消费促进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2012年全国消费促进活动,并将自清明节至劳动节期间,在全国组织开展首个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受此影响,食品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2.08%,涨幅居首位。自3月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打开后,国内油价上调预期日益强烈。昨日中石油董事长称油价上调时机已到,受此影响,石油行业收盘上涨0.17%,居涨幅榜第五位。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温家宝表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受此影响,今日地产板块收盘下跌3.50%,居跌幅榜首位。此外,商业百货、生物制药、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环保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5名,骑墙:3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46%。分析师表示,昨温总理有关"房价远没回到合理价位"的表态,使市场预期国内宏观调控政策难放松,再加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股票自身存在获利回吐压力,导致昨大盘天量大幅下挫。按"天量之后必有天价"之股偐,昨高点理论上并非本轮行情终点。但由于昨"断崖式"走势,市场信心难立即扭转,但只要半年线附近能获得有效支撑,大盘有望出现反弹,毕竟流动性宽裕局面难以立即消失,蓝筹股补涨行情还存在。但需要提醒的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回落及高收益债券市场设立才是未来市场潜在的系统性风险所在。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

热词:

  • 短期大盘
  • 弱势震荡
  • 大盘有望
  • 投资者
  • 大盘走势
  • 投资统计
  • 分析师
  • 市值股票
  • 经济总量
  • 回吐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