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民心服务收获“意外”惊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钞清点:赢了民心,“赚”了客户

  对于银行来说,清点零钞是最费力不讨好的业务,一度有银行通过对清点零钞收取费用来把客户拒之门外。但是,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却把清点零钞当做一项特色服务来执行,几年来不仅给相关企业、商户带来便利,而且也赢得了口碑,“赚”到了客户。

  “当时,昆明公交集团公司急需清点零钞的合作银行,而我们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正在开展民心服务。公交出行是关系到数百万昆明百姓的生活大事,服务公交企业就是服务昆明百姓,这正是我们民心服务的主要内容。”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行长表示,“所以,我们主动接手了这项棘手的工作。”

  200万,对于一般人来说,只是个很抽象的数字。但对于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的员工来说,它意味着数量超过300万张,重量高达数百公斤重的各种面值的零钞。每天,大观支行都要把昆明公交集团送来的200多万各种面值的零钞清点、整理清楚。此外,大观支行还承担这昆明市150万张公交卡的充值服务。这是一项繁琐、吃力的工作,然而,大观支行已经坚持了6年。

  通过为公交集团提供零钞清点服务,大观支行践行了自己民心服务的承诺。但是,如何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银行的价值呢?很快,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就发现了市场机会。

  对于一些零售企业和商家来说,缺少零钱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因为零钞的不足而影响生意的现象在全国各地都非常普遍。而在昆明的商业区,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换零专业户,为商家提供零钞兑换业务。但是通常要收取2%以上的换零费,遇到节日零钞紧张的时候,换零费甚至会高达10%。于是,公交集团大量稳定的零钞供给,反而成立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的业务优势。

  在得知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可以兑换零钞以后,许多零售企业都慕名而来,这也为大观支行带来不少新客户,其中还有不少大客户。比如,昆明7家家乐福超市的门店,都由大观支行提供零钞配送,每周都有大概120多万的零钞配送。在零钞配送的同时,也为大观支行带来每天总额数百万,甚至高达千万的现金业务。

  “把零钞清点发展为华夏银行昆明大观支行的特色业务,并且由此带来客户,这是我们所没想到。但这也正是我们‘民心所想,以德服人’服务理念的真实生动写照,更坚定了我们坚持民心服务的信心。”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行长杨伟表示,零钞清点只是华夏银行民心服务的一个典型案例。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一切为了客户,为了一切客户”的理念,以人为本,结合周边客户的特点,推出特色服务,从而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市场。

热词:

  • 大观
  • 华夏银行
  • 支行行长
  • 民心
  • 服务理念
  • 兑换业务
  • 专业户
  • 公交出行
  • 现金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