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成果展”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13日,由昆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巴城镇人民政府主办,昆山软件园、江苏金蟾数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为期25天的“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成果展”在昆山市巴城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郭作玉先生、中华慈善总会顾问、中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会长张汉兴先生、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余展先生、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出版产业发展处处长陆幸生先生、昆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金晓春女士、江苏金蟾数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杨洪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成果展,并共同进行了“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成果展”的开幕式启动仪式。

上图为江苏金蟾数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杨洪在成果展开幕式

  (上图为农业部郭作玉主任、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余展、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出版产业发展处处长陆幸生等领导与杨洪总裁共同启动成果展开幕式)

  此次成果展主要展示了 “学生第二课堂成果展示区”、“社校联合成果展示区”、“社区文化及学习成果展示区”、“服务工厂成果展示区”、“中华文化传承成果展示区”、“地方文化及数字出版成果展示区 ”等八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示、资源服务演示、洽谈咨询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了江苏金蟾数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城乡数字文化站暨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工程”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教育资源建设、基层服务等方面取得的30多项成果。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和指导数字农家书屋成果展

  据悉,江苏金蟾公司的“城乡数字文化站(数字农家书屋)”主要依托国家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农家书屋工程,以昆山市为试点核心,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升级改造的以移动数字阅读方式为主的公共文化服务性项目。通过搭建强大的文化粮仓数字内容管理平台,广泛整合丰富的基础教育资源、农业科技知识、书报刊、地方文化等数字内容,并有效结合手机、阅读器、平板电脑等多种移动阅读设备,建设数字时代的“内容+平台+设备+用户群+服务”的新型文化服务体系,从而实现农家书屋随时随地的24小时阅读,为广大城乡居民及农民群众提供了城乡阅读特点的全新阅读方式。

  本次为期25天的“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成果展”,除了有效总结数字农家书屋成功经验,更好地展示数字农家书屋示范点的建设成果,还为行业单位及社会大众搭建了一个上下沟通、左右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城乡文化建设交流平台。

  参观完成果展后,各位领导对此次成果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成果展在为城乡文化建设集思广益,向全国各省市提供成功经验,拓展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等方面有着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热词:

  • 农家
  • 书屋
  • 成果展
  •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
  • 数字文化
  • 数字内容
  • 数字出版
  • 数字时代
  • 金蟾
  • 展示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