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年“北京现代班”年会在粤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北京现代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北京现代班” 2011年终总结大会在广东东莞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宏庆、北京现代售后服务室室长孙宏宇和20所“北京现代班”合作学校领导出席了大会。会上,北京现代总结了2011年工作成果,并对2011年度优秀合作院校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针对未来的合作,校企双方还研讨2012年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方案,制定培训认证计划。

  据了解,“北京现代班”2008年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推动下正式开办。作为北京现代支持国内汽车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汽车技术人才而开设的合作办学项目,“北京现代班”依托北京现代一流的汽车服务和维修技术资源,开创校企联合办学和双赢发展的新模式。在该项目中,北京现代向合作院校提供培训教材、设备及技术支持,而联合办学院校则通过“北京现代班”向北京现代相关岗位输送优秀的汽车技术人才。

  北京现代班开办三年多以来,北京现代累计向20所合作院校赠送了32辆教学用车、272台发动机、110台变速器、32台检测设备及53套工具等教学物资;“北京现代班”也向北京现代全国各地的4S店输送了五百余名专业汽车维修人员,这些“定向”培养的人才,理论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为北京现代提升的售后服务竞争力提供了人才保障。

  北京现代孙宏宇室长高度肯定了“北京现代班”这种合作方式。在谈到未来发展时,孙宏宇室长表示 “今年是北京现代建厂十周年的大庆之年,北京现代“二次飞跃”的征程也将迈向新的高度,我们将继续推进“北京现代班”的各项工作, 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助学内容,将北京现代一流的汽车服务、维修技术以及先进的企业文化带到更多学校,让“北京现代班”成为北京现代一个独具特色的公益事业,实现学校-学生-企业的三方共赢。”

  参加会议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相关人士表示,北京现代班是企业谋求自身发展,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培养汽车专业人才的全新模式,在业内具有相当的示范效应,它将在满足企业自身人才需求的同时,提升汽车行业整体售后维修服务水平,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热词:

  • 北京现代班
  • 定向
  • 院校
  • 20所
  • 教学
  • 汽车服务
  • 2008年
  • 培训认证
  • 助学
  • 校企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