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市震荡整理 重要支撑位受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元证券(000728,股吧)副总经理徐建新、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周存宇15:15一同做客节目,点评收盘情况。

  徐建新:今天沪深两市总体上维持了震荡整理的走势,多空双方的交手较多,有4-5个回合,不过盘面上呈现出这么几个特点值得大家关注,第一个就是今天的震荡过程中从分时成交来看,感觉回落的时候成交放出,上涨的时候成交萎缩,我的判断就是表明市场存在一定的逢低接盘,但是追涨意愿不强,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积极的,表面市场多空分歧在这个比较大的,体现的成交量总成交比昨日减少,但是跟正常状态相比是有所增加的,其次就是资金的流进流出变动频繁,这也说明市场就是今天整体上的多空双方都没有取得明显的优势。第三个就是说板块的热点分化比较明显,受消息负面影响较大的房地产板块是走得比较弱一点,连带着相关板块也是同步走弱,比如说像建材、有色金属、钢铁跌幅是靠前的。另外一方面就是与消费关联度较大的板块升幅靠前,像商业连锁酿酒食品医药、不过板块方面还有一个值得大家要注意一点,就是权重板块,像银行、保险和券商,今天总体上表现比较稳健,特别是早盘银行、保险感觉到护盘的迹象明显,如果说看这一段时间整体市场走势来说,感觉上市场资金应该是维持了一个相对均衡,一方面就是外部资金流入减缓,市场主要是围绕场内的一些板块来做运动,通过板块之间的轮动来保持市场的活跃度,这种方式我认为基本上得到市场认同,资金虽然说没有明显的流入,但是也没有明显的外流,大体上来说是维持了箱体运动,板块涨跌差异也是比较明显的,不少板块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这些创新高的板块主要是题材和小市值的板块,大市值的板块主要体现在处于调整中,目前市场我认为这种选择也是比较符合市场的走势,毕竟外围资金进入的不是特别明显,这一次的市场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是短期获利盘非常多,那么同时有一些消息面的影响。

  对于后市我认为判定行情已经结束还稍早,主要的原因是第一就是技术形态没有破坏,短期的箱形还在,同时下档支撑也没有被有效击破。第二个就是成交方面依然处于资金的活跃期,虽然说昨日成交放大的太明显了,但是在这之前的成交是比较正常,而今天的成交我认为也是正常,至少在资金面上还没有看出明显撤离的迹象,所以我认为至少在资金面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明显才能判定,对于后市行情来说,我认为现在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向上因为有2500点的技术关口,已经第三次来碰这个位置了,如果上涨能不能有效带量突破,这是关键,现在如果说反弹缩量,我们就认为可能要继续向下探底,2320这个位置是非常重要,所以关注2350-2320这个支撑是否有效击破,在这之前我认为市场还会维持震荡走势。

  周存宇:今天还是延续了昨天调整的走势,尤其今天我们看到一些周期类的股票明显下调,调整的意愿非常坚决。从消息面上我们也注意到,房地产这一块的目标来看,可能给市场带来了一个比较大的悲观预期,因为本身经济的增速,大家就比较担心,所以说今天的调整从量上来看,我觉得应该还是在延续前一天的走势,问题是在周期类的股票上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相反在防御类的板块上,比如说像食品饮料商业类的股票相对来说比较的活跃,一部分机构应该是在选择防御性的品种。

热词:

  • 震荡走势
  • 震荡整理
  • 权重板块
  • 支撑位
  • 后市行情
  • 外围资金
  • 消息面
  • 股票
  • 周期类
  • 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