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纶科技2011年净利同比增逾七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定增项目蓄势待发

  3月15日晚间,新纶科技(002341,股吧)(002341)发布了2011年年报。报告期内,新纶科技经营业绩仍保持快速增长,201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9.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71.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38%。公司董事会以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46亿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研发能力大为增强

  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呈现快速增长,其中净化工程业务大型订单获取能力大幅增强,业务较去年增长123.74%,营业收入达3.4亿元;净化产品销售稳步增长,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03%。

  不过,公司2011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对此,公司董秘杨利表示,“主要因报告期内净化工程大额订单大幅增加,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增加。由于净化工程业务的大额订单陆续在第四季度确认收入,根据合同约定的信用期限,预计公司于2012年第一季度收回报告期内应收账款近2亿元应没有问题。公司将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及客户信用体系建设,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会得以改善,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新兴产业需求旺盛,发力高端产品

  随着国家对医药、食品、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域“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发布,产业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逐步加快。防静电/洁净室行业正伴随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杨利表示,未来公司将重点开拓生物医药、食品行业、半导体、液晶面板、PCB、非晶硅太阳能等行业,占领行业市场先机。同时针对民用及医用市场研发出系列专用防护产品,加大对高端医用型和民用型专业防护口罩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同时公司将积极开展外延式扩张战略,采取收购兼并等方式整合行业内高成长性、盈利能力强的企业,积极整合上下游资源。以进入新市场、新客户群、新技术或新产品线为目的,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定增项目蓄势待发

  此外,新纶科技将于3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等相关议案。调整之后的增发方案将重点实施天津产业园项目,为实现公司在环渤海地区的战略布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词:

  • 新纶
  • 科技经营
  • 报告期内
  • 新产品
  • 太阳能
  • 现金流量净额
  • 净化工程
  • 含税
  • 洁净室
  • 召开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