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智斌律师:正在调查重庆啤酒 或涉嫌信披违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智斌律师

  和讯股票消息 股市维权是一件老生常谈但是往往又让中小股民困惑并且漠视的事情,在传统观念里,股市维权投入成本大,结果往往不如意。3月15日,长期致力于中小股东的维权诉讼,曾参与和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的王智斌律师作客和讯网,与网友畅谈股市维权的个中三味。

  王智斌律师表示团队目前正在调查前段时间在A股翻起一场血雨腥风的“重庆啤酒(600132,股吧)”并表示适时将提请监管部门调查。同时王律师纠正了一个目前中小投资错误观念:现今中小股东维权诉讼已经很成熟,胜率很高,投入成本不大。同时王律师分享了维权经验:虚假陈述索赔,胜诉很高,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的,整个理论界和实务界都还在摸索。 [访谈全文]

  正在调查重庆啤酒 或涉嫌信披违法

  谈及现今A股维权状况,王律师表示目前正在调查重庆啤酒,该公司信息披露确有可能存在重大遗漏,我将适时提请监管部门调查。并且正准备起诉天方药业(600253,股吧)、美罗药业(600297,股吧)、深圳能源(000027,股吧)和湖南投资(000548,股吧),且王律师呼吁:股民朋友们不要躺在自己的权利上睡大觉,如果每一个人都敢于站出来,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王律师以创智为案例,表达了股民应团结而坚持的维权。“可以说,创智小股东之前否决大股东的重组议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我对创智散户的团结致以崇高敬意。”

  同时,王律师以专业的角度提醒可以索赔的投资者的三个条件:第一个为买入条件,必须在实施日之后买入;第二个为卖出条件,必须在揭露日/更正日之后仍持有或卖出,揭露日/更正日之前卖出的,卖出的部分就不在可以索赔的范围内了。第三个条件就是必须有亏损,如果处于盈利状态,那也无法索赔。

  中小股东维权诉讼已经成熟 胜率很高

  不少网友提出了关于诉讼成本已经诉讼胜率等维权操作上最现实也是最重要的问题。而对这些问题的悲观态度恰恰又是目前中小股东漠视维权的重要原因,就此王智斌律师表示:

  首先现在维权,基本不需要中小股东提前投入人力物力,而且现在这种诉讼已经成熟,法院审而不判的情况越来越少见。

  其次现在律师为中小股东维权,一般都是“风险代理”,而且案件胜诉率比较高,应该说,中小股东维权成本并不可怕。一般不事前收任何费用,诉讼费甚至也可垫付,如果最终股民得到赔偿了,才会产生费用,没获得赔偿则不会产生费用。

  最后应考虑组团维权,单打独斗成本较高,目前我国还没建立起集体诉讼的制度,如果将来集体诉讼得以实行,中小股东的维权成本就会大幅降低。

  虚假陈述诉讼胜率高 内幕交易诉讼还在摸索

  在具体诉讼内容上,王律师分析了其多年的专业诉讼经验:目前关于虚假陈述的维权,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诉讼模式已经很成熟,胜率也很高很高。而内幕交易等诉讼律师界一直在努力,但立法跟不上,内幕交易案件中如何确定投资者的损失,并无依据,因此,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真正的有效判决,但我和同事、同行们会继续努力。

热词:

  • 王智斌
  • 重庆啤酒
  • 中小股东
  • 王律师
  • 胜率
  • 内幕交易
  • 风险代理
  • 股市
  • 涉嫌
  • 虚假陈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