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低迷 大盘险守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周三大跌之后,昨日两市继续调整。地产股引领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走低,沪指因此迅速跌破30日线支撑,一度逼近半年线关口。随后由于金融股和石化双雄出手护盘,大盘出现一波反弹,但由于后劲不足,尾盘再遇杀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7.46点,收于2373.77点,勉强守住半年线。

  继续调整 沪指逼近半年线

  昨日大盘全天在30日和半年线之间呈弱势震荡整理格局。早盘地产、水泥股再次引领调整,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招商地产(000024,股吧)等地产龙头纷纷重挫。很快,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也参与到做空队伍当中。在此拖累下,沪指跳水失守30日均线。关键时刻,金融、石化板块主动护盘,两市止跌回升,迅速反弹并一度翻红。

  午后,做多动能逐渐衰弱,权重板块集体低迷,同时,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也开始快速下挫。沪指最低下探至2366.02点,距半年线仅不到3点的距离。庆幸的是,半年线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明显,沪指在其上方窄幅震荡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7.46点,收于2373.77点;深成指微跌8.33点,收于10086.56点。市场成交量恢复正常水平,沪市单边成交1123亿元。板块方面,虽然地产、水泥、有色等权重股大跌居前,但是酿酒食品等防御性板块却逆市上涨,金融、石油等也相对强势。总的来讲,昨日个股活跃度较前日明显复苏,不少个股已摆脱暴跌阴影,出现反弹大涨。据统计,昨日两市共有17只非ST个股涨停。

  后市方向 关注半年线支撑

  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虽跌破30日线,但在半年线上方得到支撑,随后买盘涌入推升股指出现反弹。那么,目前这种探底回升究竟是技术性反抽还是资金涌入下的筹码充分换手呢?分析人士表示,这需要继续观察半年线的得失才能知道答案。不过,昨日回调确认了半年线的有效性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场内资金做多的信心,但预计半年线的争夺战远未结束。另外,后市风格或有所转变,前期受捧的题材股或难以为继,而低估值以及防御性板块或成为短期资金的热点。对于投资者操作而言,在目前的时点,仓位上不宜过重,可适度减少周期性行业配置,增加低估值以及前期滞涨品种的配置。

  华讯投资分析师表示,昨日大盘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而昨日的K线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企稳转折的信号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中长期方面,从大盘运行来看,本轮反弹的量能和时间远大于前几波,大盘在此位置构筑头肩底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大盘能否守住右肩支撑2300点一线成为关键。短线来看,大盘的做空能量较强,会延续调整走势,重点关注半年线支撑。鉴于近期大盘做空动能较强,短期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控制风险,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热词:

  • 大盘运行
  • 大盘出现
  • 沪指
  • 权重板块
  • 线支撑
  • 地产股
  • 保利地产
  • 弱势震荡
  • 权重股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