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1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

  今日多家公司公布的年报伴随着高送转方案。电科院(300215,股吧)今日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胡德霖、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胡醇提议2011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人民币(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详细】

  点评:不过,2011年4月份上市的德力股份(002571,股吧)虽然也推出高送转,但公司业绩却不理想,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4月12日有一批限售股解禁。

  双汇有望上半年完成重组 关联采购额或降九成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昨天(3月15日)在其举办的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大会上透露,今年集团将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预计上半年可实现肉类加工业务的整体上市,目前正等待证监会批复。重组完成后,关联采购和关联销售金额将大幅下降91%和74%。此外,为避免与上市公司发生过多关联交易,重组完成后,双汇集团将不再从事与肉类产业相关的业务,而是开始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详细】

  点评:现在万隆对双汇今年的发展深怀信心。“到去年第四季度,集团的销售情况已基本恢复正常,计划今年完成销售630亿元,利税70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肉类总产量达到60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万隆表示对行业充满信心。

  上市险企业绩迎拐点?中国平安净利194亿

  中国平安3月15日晚间公布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平安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4.75亿元,同比增长12.5%,而2010年增幅为24.7%。基本每股收益2.50元,同比增长8.7 %。受股票市场大幅调整影响,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总投资收益率为4.0%,低于2010年的4.9%。【详细】

  点评:业界预计,在即将发布的2011年年报中,寿险主导的保险板块将一改往年高增长的惯例,迎来业绩拐点。

  借壳资产“硬做”业绩 高新发展(000628,股吧)强行重组败北

  高新发展今天在公告里称,公司尚未取得所有金融机构债权人同意公司《预案》的证明文件,致使公司无法达到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关于董事会应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6个月内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要求。为此,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细】

  点评:按照重组预案披露,高新发展收购的鸿丰钾肥2011年下半年达产,如果2012年、2013年鸿丰钾肥连续两年的主营净利润能够达标,高新发展还可以推迟一两年重新申请资产重组。但是,鸿丰钾肥现有卤水供应不足,且周边卤水资源不详(本报曾以《地下采卤经济性存疑鸿丰钾肥借壳高新发展迷雾重重》、《资源不详鸿丰钾肥百万吨计划悬疑》为题报道),开采成本又畸高,继续投入耗资巨大且盈利前景难料,每往前试探一步,都要有很大勇气。

热词:

  • 预案
  • 基本每股收益
  • 鸿丰
  • 资产重组
  • 钾肥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业绩
  • 公司公布
  • 公司董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