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总量创新高 多空博弈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各合约的总持仓量达64415手,创出历史新高,彰显多空博弈激烈程度

  昨日,市场延续调整态势,沪深300指数以2602.66点小幅低开,早盘多数个股继续快速调整,指数呈缓跌状态,但随后抛盘迅速减少,且权重股表现偏强,指数震荡回升,午后再度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19.56点或0.75%,报2585.55点。成交7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房地产、水泥、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食品、酿酒、生物制药等板块小幅反弹。

  与此同时,股指期货市场全线收跌,跌幅均逾1%。主力合约IF1204合约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冲高,随后逐波下跌,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 各期合约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4跌1.10%,报2600.4点,成交32.3万手,持仓48532手;IF1203跌1.20%,报2586.8点;IF1206跌1.08%,报2618.6点;IF1209跌1.09%,报2651.0点。

  从盘面看,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204小幅冲高到2631.4点就受阻回落,虽然在2600点多空争夺后勉强守住,报收2600.4点,但仍下跌21.6点,且升水小幅收敛至15点,另外,资金在继续移仓中,1204合约出现巨幅增仓。各合约的总持仓量达64415手,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单日增仓超过6000手,这在过往交易中还是较为罕见的,彰显多空博弈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中证期货认为,这种形势下,在空头持仓本来占优的局面下空头继续加仓将对短期构成压制,不过预计多头也将形成顽强抵抗。

  从昨日持仓排名来看,由于IF1203临近最后交易日,故此,从多空前20名的排名来看,多方减仓总量为3096手,空方减仓总量为3417手,可见,多空双方均在减仓。而主力合约IF1204,从多空前20名的排名来看,多方增仓总量为7328手,空方增仓总量为9344手,空方比多方增仓量多2016手,可见,市场在移仓的过程中,空方增仓更为主动。

  图形上看,昨日股指走出一根缩量小阴线,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瑞达期货认为,短期来看股指调整还未结束。整体上看,中期趋势目前市场属于多头行情,但短期股指仍继续面临调整压力。

  目前,沪深300股指现货和期货均未能有效突破近日高点的阻力,反弹再次遇阻。业内人士认为,跌破颈线位期指日均线交叉,市场尚需进一步调整,再决定是否继续反弹。IF1204反弹阻力2619点和2631点,支撑位2600点和2575点。

  技术上看,大有期货认为,沪深300指数昨日继续震荡调整,全天买盘和卖盘均信心不足,乏善可陈,多数资金都保持观望态势,因短线涨幅较大,获利盘了结致使股指震荡休整,短线盘整后,将出现一个短期的方向选择,暂不宜轻举妄动。操作上,轻仓短线操作,不追涨杀跌。

  渤海期货认为,股指已近放量跌破5日、10日、30日均线的支撑,并且从分时看60分钟K线来看,3根带量阴线后一个微弱的抵抗阳线,表明指数仍未企稳,市场短期仍有惯性下挫的可能。操作上维持近期的操作提示,多单继续离场观望,逢高试探性展开空单操作。

  

热词:

  • 多空
  • 持仓量
  • 空方
  • 主力合约
  • 沪深
  • 震荡
  • 渤海期货
  • 短期股指
  • 权重股
  • 总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