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飞马旅CEO袁岳:服务业推新中国 资本应驱动创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近日,飞马旅投资基金首任CEO袁岳在首届联盟会上表示,今天中国的电子商务保持着快速的发展,在快递物流中,大约70%的贡献来自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需要更好的物流服务,而物流服务也需要与电子商务共同发展;同时,另外一个重要的领域是连锁服务,这也恰是零售物流的发达点;在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中,人才与管理又是一个重要的制约,而以教育培训为核心的知识服务行业也是应该关注的核心点之一。这四个行业,看起来互有不同,但内在又互相连结,是一种重要的相辅相成的关系,我们把这样的关系称为服务生态。

  飞马基金首席合伙人杨振宇表示,飞马基金是中国唯一由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针对中早期创业企业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电子商务、连锁服务、创新知识服务、物流服务与文化娱乐服务领域内。2012年,飞马旅将启动“飞马连营,36城”的主题全国巡回论坛。它将着眼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服务业创业与投资机会,由飞马诸君携手创业新星,联动国内外知名的投资家、经济学家,全年持续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西安、大连、成都、武汉、长沙、杭州、南京、厦门、青岛、三亚等经济活跃城市开坛论道、同时发掘当地更多优秀的创业企业。

  红杉中国基金的创始及执行合伙人、飞马基金联盟联合召集人沈南鹏表示,对于飞马旅关注的五大创新服务行业,都是中国内需增长的经济大背景下,正快速发展的五个现代服务行业,每一个行业内将来都会有产生超级大公司的可能。以文化创意行业为例,尤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像电视剧、电影以及动漫、创业产业都得到政府很多政策支持,同时文化创意行业也是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时的第一个选择,因为这是靠人做生意,而不是靠重资产。相信随着政府政策的贯彻,会有很多青年人在这个行业里找到自己伟大的事业。

  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云峰投资创始人、主席虞峰等20余位投资界大腕出席了联盟会议。

热词:

  • 飞马
  • 袁岳
  • CEO
  • 服务业
  • 物流服务
  • 私募基金
  • 中国传统文化
  • 电子商务
  • 创业企业
  • 文化创意
  •    

    搜索更多飞马 袁岳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