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自养生猪比例仅5% 双汇将加快发展养殖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5日,双汇集团“3·15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大会在漯河召开,董事长万隆在会上表示,双汇将加快发展养殖业,保证对上游生猪资源的安全控制。

  自养生猪比例仅5% 将加快发展养殖业

  据了解,双汇目前有三个生猪养殖场和一个饲料厂,自养生猪比例仅在5%左右。

  为强化源头控制,双汇将加快发展养殖业,进一步完善双汇产业链。万隆表示,屠宰加工厂建到哪里,养殖场就跟到哪里,围绕工厂配套建设年出栏50万头的养殖基地,并配套建设年产2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以此来保证对上游生猪资源的安全控制。今年将在河南、内蒙古、东北等地加快推进养殖项目的建设。

  今年计划销售630亿 坚持生猪在线头头检测

  去年3·15“瘦肉精事件”为双汇集团带来了巨大的损失。2011年双汇集团计划销售600亿,实际完成503亿,计划利税70亿,实际完成30亿,更为严重的是,双汇20多年时间铸就的放心肉品牌受到质疑,损失难以估量。对此,万隆表示,2012年双汇将以“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为指导思想,在食品安全上不让步,不安全的不做,食品安全这条红线任何人不得跨越,否则就要受到企业和法律的严惩。

  他同时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双汇的销售情况基本恢复正常,计划今年完成销售630亿元,利税70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肉类总产量达到60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

  据了解,去年“瘦肉精”事件后,双汇一直坚持生猪瘦肉精在线头头检测,瘦肉精检出率逐步下降,目前已经降至万分之零点九五。万隆称,只要“瘦肉精”不消失,双汇集团就不会放弃头头检验。

  资产重组有望上半年完成 双汇集团将多元化发展

  当日会上,就资产重组的问题,万隆表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成重组,快慢要看证监会的批复。”重组后,双汇集团将放弃与肉类相关的业务,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

  据悉,双汇集团资产重组完成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面制品,将以“工业化”形式生产,规模在日产50—100吨左右,包括面包、披萨等。

热词:

  • 生猪
  • 养殖业
  • 双汇集团
  • 瘦肉精
  • 加快发展
  • 加快推进
  • 万隆
  • 资产重组
  • 养殖场
  • 饲料加工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