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大方正与中兴通讯合作培养高素质网络人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14日下午,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阳光报告厅中,在四百余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与中兴通讯公司隆重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兴通讯学院NC教育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勇、中兴通讯NC北京项目部经理张宇、北京北大方正软件学院副院长叶曲炜、计算机网络技术系主任彭晓东、副主任宋远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叶曲炜副院长与张勇总经理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中兴通讯班”正式成立,双方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与中兴通讯的合作内容包括:合作建设计算机通讯“中兴通讯班”,开设“移动通信技术(3G移动)”、“移动通信技术(网络优化)”等多个专业方向的课程,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共建实训室,共同建设双师结构师资队伍,引入NC认证体系,搭建就业平台与社会服务体系等。旨在培养满足通信企业需求、掌握移动通信和无线通信网络优化等最新技术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安排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为学生上课;通过认证考试的学生由中兴通讯全部推荐实习、就业,进入中兴通讯、移动、联通等相关计算机通信企业工作,薪资待遇高。中兴还划拨专款设立奖学金,资助家境困难和成绩优秀的学生。

  从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看,随着3G、4G走向商用的步伐加快,移动通信网络服务行业信息化能力也将极大的增强,移动网络带宽的大幅度扩展和更加丰富的业务将为行业应用提供更强大的支撑,数据业务也将为今后的增长拓展新的空间。通信技术在各行各业推广的深度和广度必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从而加速移动行业应用的普及和渗透步伐,可以预期,网络通讯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也是当前3G产业中最核心的技术企业。中兴通讯学院是中兴通讯创办的企业大学。目前,中兴通讯学院已为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万名国内外客户提供过培训、文档和咨询等知识服务,为多家国内外运营商提供了定制化、个性化、深度化的管理和技术类培训。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除在软件技术专业强大优势外,在计算机网络计算和计算机通信等专业上也有很强的实力。仅2011年,师生在市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近二十项,在北京市举行的“网络优化与三网融合”大赛中,由网络技术专业和计算机通讯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通信与三网融合”实训基地也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曲炜和中兴通讯NC总经理张勇均表示,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高通信和网络人才质量,为北京市网络和通信技术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另据了解,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中兴通讯班将于本年度开始招生,首批100名统招高职学生将于9月份正式入学。

热词:

  •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 人才培养方案
  • 合作协议
  • 网络优化
  • 网络人才
  • 中兴通讯班
  • 网络通讯
  • NC
  • 实训基地
  • 统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