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会"爱"节能 荣文助减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两会关于节能减排和节能环保的提案越来越多,很多代表和委员纷纷将目光投向节能环保。两会代表们对节能领域的关注和热情,政府对节能减排事业的重视,都将成为2012年节能减排前进的重要力量。

  广东荣文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文集团")总经理李志雄获悉这一动态倍感振奋,因为荣文多年来对于路灯节能的探索将会得到政府各界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荣文集团创始于1998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城市节能增效智慧管理全面解决方案和相关设备及专业化节能服务,积极助力建设"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幸福城市",是全球路灯智慧管理专家。

  据李志雄介绍,荣文集团最大的成就就是"智能路灯控制系统",这一系统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那么究竟何谓"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呢?

  李志雄解释:"智能路灯控制系统是通过物联网科技形成的一套对每一盏路灯都能进行实时控制的智慧系统。物联网智能路灯控制系统通过路灯管理软件,实现对每一盏路灯的远程单灯控制、实时监控、故障预警、能耗分析等'按需照明'智慧管理。它完美结合物联网技术与节能技术,以保证路灯亮度提升10%以上,亮灯率不低于98%为前提节能60%,节省维护成本40%,并兼容超级钠灯、白光钠灯、LED三种光源,实现了针对不同城市道路照明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还能适时扩展环境监测、道路监控众多物联网应用的'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实现了路灯的智能感知、处理及控制,打破了城市照明节能的瓶颈,大大提升路灯照明系统的照明质量,有效节能。"

  据悉,截止到目前,荣文集团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采用"物联网智能路灯"的方式,实施了广东省广州萝岗开发区西区及东莞市的长安镇、大岭山镇、茶山镇、清溪镇、南城街道及莞深高速公路等六万盏路灯的改造,并普遍实现了60%的节能效果。荣文集团不仅在广州、东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它在中山的几个项目也已获得当地政府支持,进入了前期准备阶段。另外,企业已经开始在北京和上海进行选点。

  "物联网智能路灯解决方案"的研发成功使荣文集团迅速抢占了市场,并开始了全国性的市场布局。李志雄最后告诉记者:"节能减排是发展趋势,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荣文将不断加强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品牌建设,加大力度通过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做好国内大型节能改造项目,实行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经营。并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扩展"智慧城市"管理服务应用,同时还要把"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出口到欧美等节能需求大国,为创造一个绿色、低碳、和谐美好的城市人居环境而不懈努力。" (何秋霞)

热词:

  • 荣文
  • 减排
  • 广州萝岗
  • 节能增效
  • 节能改造
  • 节能效果
  • 节能效益
  • 节能环保
  • 两会
  • 节能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