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费者高举"灰苹果"要求维权 "积灰电脑"并非个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江西市民邹先生在淮海中路香港广场苹果店门前高举一台屏幕进灰的iMac电脑维权,当他要砸电脑以示抗议时,被保安团团围住。昨天下午,苹果方面表示,对于消费者提出的维权要求,目前已在处理和协调中。至于屏幕为何会进灰,还有待技术人员进一步探究。

  消费者质疑电脑缺陷

  昨天上午,邹先生高举“史上最给力的电脑,你还敢买吗?”的招牌,在苹果香港广场店进行维权。当他准备砸电脑时,与保安产生争执,随后他被请入店内进行沟通。

  邹先生来自江西,2010年9月,他花1万多元在上海百思买徐汇店购买了一台苹果iMac27寸一体机,并支付了一千多元延长保修。然而,用了不到一年,显示器就出现了多处小颗粒,看似灰尘,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他向百思买和苹果售后反映,要求修理或者更换机器,但此要求遭到了拒绝。最让他跌破眼镜的是,售后人员告知他这是由于“中国环境太差造成积灰”,因此不在“三包”范围之内。

  邹先生认为,苹果的这款电脑存在设计上的缺陷。他在网上找了许多有类似经历的消费者,并成立了维权的QQ群。“有消费者更换了屏幕,但还是存在积灰现象。”邹先生说,他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苹果售后予以否认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苹果iMac屏幕“积灰”并非个案,一部分消费者认为,这是苹果公司在推卸责任。“以前用别的电脑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再说环境再差也是室内使用呀!”消费者表示,售后拒绝维修和更换要求,若要更换屏幕,需要消费者自掏腰包,这笔花费又是好几千元。

  邹先生认为,屏幕积灰是苹果该款产品存在设计缺陷,苹果公司应该对问题产品进行免费维修或更换产品,必要时甚至应召回这款电脑。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苹果售后热线,咨询为何电脑屏幕会进灰,客服表示“不清楚原因”,但对于是否存在设计缺陷,客服人员予以否认。昨天下午,苹果公关部答复记者称,公司已了解到消费者所说的这个问题,并已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但具体情况有待了解。不过,对于“中国环境差”的说法,公关部坚称“官方肯定没说过”。

热词:

  • 积灰
  • 高举
  • 苹果公司
  • 维权
  • 屏幕
  • 三包
  • iMac
  • QQ群
  • 百思买
  • 一体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