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波建工:6交易日上涨58.76% 游资接力热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浙江证券网3月16日消息(记者 金靖 见习记者 谢佳峰)

  宁波建工(601789,股吧)在3月8日复牌并公布重大重组计划以后,连续5日涨停,昨日,上涨势头终于停止,迎来一日的小幅下跌调整,但是其复牌以来,股价已上升至9.51元,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58.76%。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重组收购的对象为宁波市政集团(以下简称“市政集团”),如果收购能够顺利完成,2012年宁波建工净利润增幅有望达到40%以上。消息的公布,促使二级市场上游资对宁波建工的热炒。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建工登陆交易龙虎榜显示,换手率达到38.44%,多空双方激战中,卖出席位首次占优。

  重磅消息连续公布 6个交易日上涨58.76%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建工主要从事包括房建及土建、市政、建筑装饰装潢和幕墙等建筑施工业务。其中公司房建及土建业务的收入占比为70%左右。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建设集团,公司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宁波地区。

  3月8日,公司公告宣布计划收购市政集团99.96%的股权。标的股权预估值约为5亿元,宁波建工拟支付现金8070万元,其余的对价通过增发新股的方式予以支付,增发价格为每股6.82元。

  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底,市政集团净资产约2.6亿元,去年主营业务收入22.08亿元,净利润4827万元。

  去年前三季度,宁波建工净利润为7018万元,如果收购能够顺利完成,2012年宁波建工净利润增幅有望达到40%以上。

  3月12日晚间的再出公告,2012年3月9日,公司中标宁波市慈城镇慈湖人家三期安置房项目,公司预中标施工总包费4.9亿元,施工工期为30个日历月。安置房等是近期地产类转移的重心。该消息促使游资继续热炒宁波建工。

  游资接力热炒 短期或将面临调整

宁波建工15日交易龙虎榜

  3月8日,重组消息公布,宁波建工一字涨停,交易龙虎榜显示,仅有国联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累计买入了63.7万元,卖方前五席营业部的卖出金额都在6万以下,总计19万元左右。

  3月12日,交易龙虎榜显示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联合5家游资总共买入达2315.95万,卖出席位卖出总资金也仅为667万。

  在12日晚间再出重大利好消息以后,3月14日宁波建工巨量涨停,换手率更是达到了62.68%,这与前几日的无量涨停有所不同,成交量急剧放大,换手率显示该股正处于交投异常活跃的状态;另一方面,该股昨日的集合竞价中已出现大额卖单。

  昨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宁波建工换手率达到38.44%,在多空双方激战中,卖出席位首次占优。

  买入席位前五席,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联合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南宁东葛路等4家游资总计买入1400余万元,而在卖出前五席,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辽阳民主路等5家游资总计卖出5877.04万元,交出筹码。对应宁波建工当日股价也下挫1.55%,分析人士认为,游资接力热炒可能告一段落,短期或将面临调整。

热词:

  • 建工
  • 游资
  • 南宁东葛路
  • 交易日上涨
  • 涨停
  • 宁波地区
  • 换手率
  • 接力
  • 集合竞价
  • 增发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