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16日收盘分析:“捡钱”不亦乐乎 下周买这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在国内外一片利好情况下高开,早盘震荡下午后开始强势上攻,收盘沪指一举站上2400点关口。盘面上板块、个股表现非常强势,两市有34家个股涨停,但同时也有3家跌停。沪指开盘2377.76点,收盘2404.74点,涨1.3%,主力资金净流入7.85亿元;深成指开盘10115.31点,收盘10279.3点,涨1.91%,主力资金净流入14.1亿元。

  今日市场走势较为强劲,早上短暂下跌后随即被强势拉起,收盘更是一举站稳2400点关口。这两日的收益更是验证了亚洲财经研究部分析师们精准的大势研判及短线操作把握能力,尤其是在长阴破位后一片恐慌、众多声音要求广大投资者“割肉”时,只有笔者立意坚定的指出短线“捡钱”行情要开始了,“黄金买点”一现大胆加仓,为笔者的“宏观择势,技术择时”的交易体系再增添了一个获胜实战案例。而且从盘面来看,表现强势的领涨板块及个股依然是大消费相关的,如家居服饰、酿酒食品、商业百货,如果一直跟踪笔者文章朋友应该会很熟悉这几个板块,这也是笔者近一个月来一直强力推荐的板块。

  不过笔者也要提醒的是,方向虽然较为明确,但节奏的变化却是多变的,正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曲折的”,极端的一根筋“看多”和“看空”都不足取,正如笔者在早间观察里点评证监会的分红政策时所说的,在A股市场当前形成基础上,比较有效的获利方式是技术套利和资金博弈,教条式的照搬国外的成长投资逻辑,只会像公募基金一样一亏再亏。但是事情正在慢慢的起变化,在此提醒下需要引起重视并持续关注,虽然短期来看其很难实现——监管层开始放风出台“分红”政策,这就改变了A股的成长基础,假如此政策得到全面有效的贯彻执行,我们的获利方法也需要随之做出调整。

  对于下周市场走势,大盘而言笔者认为将会维持震荡走势,下周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将在2350点附近金叉,这对股指构成强力的支撑,可能是调整的极限位置。而且欧美股市再创年内反弹的新高,全球释放流动性,国内上调大银行的存贷比,政策是向着释放流动性、助力经济平稳增长的方向前进的,都对股指维稳有莫大帮助。板块个股判断如前言,分化会很大,今日盘面上就很明显,多达34家涨停,同时还有3家跌停,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农业和电子科技股,保守型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券商、有色的投资机会。(亚洲财经)

热词:

  • 收盘
  • 沪指
  • 捡钱
  • 个股表现
  • 板块个股
  • 分红
  • 涨停
  • 跌停
  • 主力资金
  • 领涨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