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电网数年信披隐匿不提 客户投诉牵出分包旧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民营企业来说,要从垄断运营的CATV网(有限电视网)分一杯羹,多数只能在施工建设方面打主意。若想触及其主营业务(网络传输管理及运营),则近乎“蛤蟆想吃天鹅肉”了。

  然而,西安视通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通科技)却从“陕西有线电视网垄断运营商”——陕西广电网络[10.43 1.56% 股吧 研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网络,600831,SH)身上,“割下”了一块“天鹅肉”,成为该公司在西安市高新区CATV网的运营管理商。

  西安视通科技从广电网络的“碗”里 “分包”了西安高新区CATV网的运营管理,但是蹊跷之处在于,作为上市公司的广电网络,在其数年公告中并未提及这一“分包”事项。

  这桩“分包”旧案之所以浮出水面,始于西安高新区CATV网用户对视通科技的投诉,投诉主要集中于多收费、机顶盒质量问题等。用户在拨打广电网络的客服热线后,却被告知该公司为一家私人企业,投诉无法受理。

  作为CATV网的主管部门,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科技事业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明确表示,“陕西的有线电视业务唯独广电网络一家,我们也没有批过民企经营有线电视业务,所有其他的经营都是不合法的。”

  客户投诉牵出“授权”旧案

  “对不起,高新管理站是一家私营企业,它不属于我们公司管辖,你的问题我们会转交给他们。”当陕西广电网络客服热线96766的客服人员说出这些话时,西安市高新区有线电视网用户张鑫(化名)很纳闷,“号称陕西有线电视网垄断运营商的广电网络,在西安高新区怎么就成了一家私营企业,并且广电网络对业务投诉还没法受理?”

  记者发现,在高新区电子政务网或百度上用 “广电网络+投诉”、“西安高新区广电网络投诉”等关键词进行搜索,类似帖子不少。投诉主要集中于机顶盒质量问题、网络信号不好、客服电话难以拨打、转播电视频道中插入流动字幕广告、收费高出广电网络其他区域等。

  “西安高新区的CATV网 (收费)是330~360元/年,而广电网络在西安其余的区都是300元/年。更恶劣的是,高新区CATV网与广电网络其他区提供的机顶盒和遥控器质量上的差距特别大。”张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对于高新区CATV网为民企经营的投诉,西安市高新区社会管理局未予以否认,其在高新区电子政务网上的回复是,“西安有线高新管理站是独立经营的民营公司——西安视通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相关问题我们正在与市广电、高新管理站协商解决方案。”

  然而,视通科技给其区内用户出具的发票却是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的发票。如果是独立经营的企业,为何其又要出具广电网络的发票呢?对此,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士称,“广电网络全省都是一个发票,主要为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

  “我们与广电网络签订合作协议,高新区营业厅的投资建设管理均由我们负责,广电网络只提供人员培训,对营业厅进行合格验收。”视通科技副总经理于德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

热词:

  • 分包
  • 视通
  • CATV网
  • 客户投诉
  • 每日经济新闻
  • 隐匿
  • 授权
  • 陕西广电网络
  • 天鹅肉
  • 播出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