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腾讯开放平台发布白皮书:国内开发者增速超6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梁梦晚) 下午,腾讯发布了《2012互联网开放平台白皮书》,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开发者团队成长速度超过600%。另外,《白皮书》预计2012年国内开放平台的市场将持续扩大,全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亿。

  2011年腾讯开放平台推出针对开发商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腾讯应用奖励基金及开发商评级标准等。随后,各大开放平台相继推出了各自的奖励政策。《白皮书》数据显示,扶持政策大大促进了国内开放平台的发展。2011年国内开发者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全国开发者团队成长速度超过600%。

  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表示,截至2011年底,腾讯开放平台已有近30万开发者入驻,有超过40,000款应用提交上线,数十款应用月活跃用户超过千万。平台分成总收入突破6亿元,多家开发商月收入分成过千万。

  据《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各类型应用产品已超过30万款,其中非游戏应用数量成长速度尤其突出,对比2011年初数据,非游戏应用产品数量增长超过200%,据悉,目前腾讯开放平台已发展接近3万款非游戏应用程序。

  另外,国内开放平台市场持续扩大,《白皮书》预计2012年一季度平台市场规模可达47.9亿元,全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

  据了解,在此次年会上发布的《互联网开放平台白皮书》是国内第一本开放平台领域的白皮书。据白皮书的数据显示,目前,通过社交传播渠道带来的应用安装量最大,总计占比已达41%;第二大渠道是腾讯开放平台自助社交广告,该渠道带来的应用添加占比超过23%。由此可见,开放平台的社交关系链对于应用的推广非常重要。另有数据表明,在开放平台付费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达74%,女性用户占26%,女性用户的市场需求仍有很大增长潜力。该白皮书除对于中国开放平台用户、开发者和开放应用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外,还详细地分享诸多开发者的成功案例。

热词:

  • 白皮书
  • 腾讯
  • 开发者
  • 增速
  • 开发商
  • 2012互联网开放平台白皮书
  • 女性用户
  • 互联网开放平台白皮书
  • 男性用户
  • 应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