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鞍重股份:依托技术研发 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鞍重股份始终坚持遵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研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服务树品牌、致力于振动机械产业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创建国际知名企业”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08年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同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不断的科研创新,公司拥有了大量的自主知识产权,尤其在报告期内,公司创新能力更是快速提升,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持续的科技创新保证了公司产品不断的升级换代、新产品数量不断增加、产品的品质不断提升,已经形成了不同规格的系列化产品,满足了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对生产场地和生产设备持续投入,更新和扩大生产基地,对设备进行技改和更新,既满足了产能不断扩大的需求,又明显提高了产品工艺水平,客户满意度不断上升,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

  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和自身发展的需要,依托技术中心的研发力量不断进行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使新技术迅速转化为产品并推向市场。公司创立至今,始终注重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逐渐从以生产技术含量与附加值较低的中小型振动筛产品转向了生产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具有国际先进、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型振动筛。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温热物料振动筛、多单元组合振动筛的销量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的逐步提高,证明了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正在产生积极的效果。

  在市场上生产传统小型振动筛的生产厂家众多,以价格竞争为主,产品毛利率逐年下降,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差异化的设计和生产,提高了产品科技含量和品质,也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从而从中小型振动筛市场的激烈价格竞争中逐渐摆脱出来,向高端市场发展,目前公司产品在市场上逐步取代了部分国外品牌产品。

  报告期公司不断加大固定资产的投资力度,高新区一期生产车间和灵山一期生产车间的投产使公司产能不断增大,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6月公司振动筛的产能分别为4,152吨、5,243吨、6,777吨和3,575吨,不断扩大的产能为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热词:

  • 振动筛
  • 研发投入
  • 技术研发
  • 股份
  • 技术中心
  • 产能
  • 报告期内
  • 2008年
  • 客户满意度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