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鞍重股份行业标准的主导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钢铁、矿山、筑路等行业专用大型振动筛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大型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温热物料振动筛、多单元组合振动筛及其他各种选矿设备、拌合站、配件等。公司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所在行业为《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制造业,子行业为采矿、采石设备制造,按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应归属为制造业中的冶金、矿山、机电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鞍重股份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长为我国振动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特别是在煤炭、筑路应用领域中奠定了明显的领先优势。

  国外从16世纪即开始筛分机械的研究与生产,到本世纪,筛分机械已经发展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我国筛分技术研究起步较晚,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起步,经历了测绘仿制、自行研制、引进提高和自主创新四个阶段。国内在引进、消化、提高和自行研制的同时,针对物料在不同类型的振动筛上的运动状态等筛分理论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

  随着各行业工艺水平的提高和生产技术的发展,对振动筛产品的种类、型号、质量、性能要求愈来愈高,从而使振动筛的发展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综合国内外筛分机的状况和行业发展方向,振动筛产品将朝着更高、更严格的趋势发展。

  鞍重股份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已经成为行业标准的主导者。公司历来重视产品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公司是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承担了多项振动筛领域产品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目前,振动筛行业中唯一一项国家强制性标准“矿用筛分设备安全要求”即由公司起草、制定,振动筛产品的现行29项行业标准中有15项为公司起草、制定。标准的起草、制定不仅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优势,同时也帮助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先发地位。

  鞍重股份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矿山机械分会理事单位、洗选设备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公司“鞍重”商标被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辽宁省著名商标”,公司生产的“鞍重”牌振动筛被辽宁省技术监督局认定为“辽宁省名牌产品”。2003年至2008年,公司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十佳选煤设备制造厂”荣誉称号;2008年至2010年公司获得“2009年度煤炭工业先进选煤设备制造厂”荣誉称号,公司是获得上述荣誉单位中唯一一家振动筛专业制造厂。

热词:

  • 振动筛
  • 洗选设备
  • 筛分设备
  • 筛分机
  • 筛分技术
  • 选煤设备
  • 行业标准
  • 2008年
  •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
  • 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