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个股活跃 大盘收复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之后,周五A股迎来反弹。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沪指向2400点大关发起冲击。但无奈上方抛压较重,大盘盘中一度直线跳水,股指由红转绿。午后,伴随着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集体活跃,权重板块也止跌回稳,大盘因此重回升势,并一举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0.97点,收于2404.74点。分析人士表示,大盘下周初若能继续坚守住半年线,震荡消化上方获利盘后,仍有望重回反弹格局。

  盘中强势震荡 沪指站上2400点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早盘煤炭、有色、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随着权重板块进一步走强,其他各行业板块也呈现普涨格局,大盘顺势收复30日均线并向2400点发起冲击。但由于此区域压力较重,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股倒戈一击,导致大盘在临近中午时出现快速跳水。

  午后,大盘继续下行,股指翻绿并再次向半年线靠近。关键时刻,中小板、创业板个股集体活跃,量子高科(300149,股吧)、金龙机电(300032,股吧)、海默科技(300084,股吧)等多只个股冲击涨停。市场做多人气重新高涨,权重板块也止跌回稳。沪指因此再次收复30日线,并一举站上24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0.97点,沪市单边成交额仍维持在千亿水平之上。从盘面观察,大盘昨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31只非ST个股涨停,盘中人气活跃有增无减,依然保持局部强势活跃的格局。

  四因素致大盘周线两连阴

  经过周三大跌,本周沪指累计下跌1.42%,周线遭遇两连阴。同时,本周周线跌破了5周线,是连续8周周线站上5周线后首次跌破。分析人士表示,从周线上来看,大盘已经连续两周回调,究其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两会”已经结束,“两会”之前市场已经提前透支了利好,股指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落很正常;二是3月新增信贷很难超预期,流动性的改善预期也并未如市场所预期的那般乐观,这在资金面上对市场形成了利空影响;三是很多人预期的房地产政策放松并没有成为现实,这也使得房地产板块成为做空的主力板块,拖累了大盘的走势;四是大盘本轮从年初开始的反弹,技术已经有了调整的需要。

  另外,从周线来看,股指调整可能并没有到位,但是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因为技术上半年线和60日均线可能会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而基本面上央行仍然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的利好预期。

  半年线不失 后市还有戏

  对于下周大盘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在权重股陷入调整而中小盘股仍未结束上涨的情况下,下周股指或继续震荡反弹。同时,沪指若能继续坚守半年线,震荡消化上方获利盘后,仍有望继续冲击2500点,重回反弹格局。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分析师表示,昨日午盘之后市场震荡上扬,并在尾盘强势重回2400点关口。从目前市场格局来看,市场热点逐步轮换,前期引发大盘暴跌的做空主力房地产板块出现修复行情,短线已经逐步止跌企稳,价值房地产板块的风险已经释放了大部分。因此,短线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世基投资分析师也表示,沪指昨日再度回踩确认半年线,半年线一带的支撑有效。同时,昨日大盘已将30日线成功收复并且站上2400点整数关,MACD、KDJ等短线技术指标均已翘首向上,预计下周指数仍有震荡反弹空间,下周反弹继续重点关注2500点一带的压力。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个股涨
  • 个股集体
  • 个股活跃
  • 大盘继续
  • 沪指
  • 大盘走势
  • 权重板块
  • 强势震荡
  • 涨格局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