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iPad北美发售 中国“黄牛”扎堆抢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16日,第3代iPad正式开卖,首波销售在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苹果门市当地时间8点开始,全球首卖地点澳大利亚已经引发许多苹果迷排队抢购。图为新加坡一家三口买到第3代iPad。 

  2012年3月16日,第3代iPad正式开卖,首波销售在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苹果门市当地时间8点开始,全球首卖地点澳大利亚已经引发许多苹果迷排队抢购。图为澳大利亚悉尼苹果专卖店售出第一台第3代iPad。

  苹果公司备受瞩目的新一代iPad今日在北美各门店正式发售,引发新一轮苹果粉丝抢购热潮。从昨日晚间,各地苹果门店的门外已经排起长龙。今日美国媒体消息称,狂热的苹果爱好者认为从网上订购缺少当场拿到Ipad的乐趣,为了感受这种乐趣,就连苹果的创始人之一沃兹尼亚克都早早排在了苹果洛杉矶门店的队伍里。 

  人民网美国公司记者16日上午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苹果旗舰店,看到店门外的顾客络绎不绝,长长的队伍排了近百人,而门口维持秩序的店员则不时鼓掌向即将进店购买的顾客表示祝贺。很多顾客也都是空手而进,满载而归。包括CNN,福克斯电视台等美国媒体也都开来新闻车进行现场报道。

  记者同时发现队伍中也充斥着大量拖着拉杆箱,提着大口袋,从中国来的“黄牛”。由于苹果近期在中国大陆的商标纠纷,导致部分国内商家下架iPad2产品,受其影响,苹果公布的新iPad第二批发售国家名单中仍不包括中国大陆,这轮抢购风潮可能将使得国内的苹果产品灰市需求大涨。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顾客,发现他们大多拥有三种或更多的苹果产品,对新一代iPad的上架期待已久。一位叫Adam的纽约客表示自己是苹果产品的忠实拥趸,已拥有三种苹果产品。由于他是商业客户,因此在发售首日能直接进店购买,不用辛苦排队。他说:“虽然目前我还没用新的iPad,但我觉得应该还不错。”另外一对从荷兰来纽约旅游的Shaklina夫妇表示虽然没有特别留意新iPad的发售日期,但今天正好赶上了,也一口气买了三台。记者试图采访一些看上去像“黄牛”的中国面孔,但未获成功。 (记者李牧 实习记者徐澍 张雨昕)

热词:

  • Shaklina
  • 发售日期
  • 黄牛
  • 苹果产品
  • 新一代
  • 商业客户
  • 苹果公司
  • 首波
  • 拉杆箱
  • 商标纠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