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注资预期落空 龙江交通信披滞后逾9个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去年6月已经明确的利空,上市公司偏偏要拖到现在才披露。

  龙江交通(601188,收盘价2.86元)今日宣布,控股股东龙高集团无法如期完成其在2010年3月19日作出的承诺,“在两年内选择适当时机依法、合规地将拥有的高速公路等优质资产注入龙江交通”,理由是“交通运输部已暂停受理收费公路资产上市审批事项”。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交通运输部早在去年6月就已作出此决定,然而,龙江交通及吉林高速(601518,收盘价2.82元)直到现在才公布,信披严重滞后。

  大股东承诺无法如期完成

  龙江交通今日公告,3月16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龙高集团来函。其中指出,龙江交通于2010年3月19日上市时,龙高集团作出承诺:在两年内选择适当时机依法、合规地将拥有的高速公路等优质资产注入龙江交通。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拟注入龙江交通的意向性资产为鹤大公路牡丹江至杏山段高速公路资产。龙江交通上市后,龙高集团会同实际控制人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成专门项目组,协调黑龙江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落实上述公开承诺。

  近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收到交通运输部《关于龙江交通资产注入问题的复函》,明确说明已暂停受理收费公路资产上市审批事项,因此原承诺无法如期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龙高集团也曾向其另外一个控股的上市公司吉林高速发过相似函件,只是在那份函件中,他们并没有透露向吉林高速注入什么资产。

  不过,吉林高速的2011年年报里有这样的记载:“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拟注入吉林高速的意向性资产为长营高速公路、长春绕城高速公路南段和长平一级公路等高速公路资产。”

  收费公路上市去年已被暂停

  碍于政府政策限制,龙高集团无法如期完成注资承诺,看上去似乎情有可原,其实不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交通运输部网站发现,他们之所有不同意龙高集团的申请,依据或来自《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在省级人民政府组织领导下,通过一年左右时间的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纠正各种违规收费行为。为确保并巩固清理成果,在专项清理工作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从严审批新的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收费项目,暂停审批收费公路资产上市融资和境外企业收购国有收费公路资产。

  该通知还明确了专项清理工作的起止时间及步骤:第一阶段为调查摸底,从2011年6月20日持续到8月31日;第二阶段为自查自纠,从2011年9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第三阶段为检查复核,从2012年1月1日持续到2月29日;第四阶段为总结完善,从2012年3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知签订日期为2011年6月10日,网站贴出时间为2011年6月14日。这也就是说,龙江交通、吉林高速早在去年6月就已知悉此事,然而他们在2011年半年报皆未提及此通知或将对大股东的注资形成障碍。

  吉林高速更甚,公司于今年2月23日就已经公布2011年年报,但对龙高集团的注资承诺“履行情况”依旧描述为“正在按承诺履行”。

  

热词:

  • 鹤大公路
  • 预期落空
  • 龙高
  • 收费公路
  • 每日经济新闻
  • 注资
  • 运输部
  • 资产注入
  • 高速公路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