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23个保障房项目获规划许可 好地段将建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淀区环保园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好地段”,将出现更多公租房;三四环之间的好地界则让给了农民安置房项目。昨日,市规划委官方微博“北京规划”发布消息显示,截至今年,已经有23个保障房项目获得土地规划许可,近期就可以开工。   

  传统“好地段”将建公租房

  记者随后对着23个项目一一进行了核对。在目前已经批复的项目中,既包括了两限房、定向安置房、回迁房以及经适房等有产权的项目,也包括了若干个公租房项目。其中距离市区最近的丰台区卢沟桥岳各庄村配建了公租房。由于第二季度就将出台外地户籍人士申请公租房的政策,这种距离市区更近的公租房应该成为很多人的申请目标。另外一处也值得关注的公租房项目,就是处于海淀区中关村环保园C02地块的公租房。由于临近产业园区,这处公租房有望解决园区内就业人群的居住困难。

  同时,通州区今年已经获批、即将开工的4个项目中,都配建了公共租赁住房。这4个项目里,有两个地处于家务乡乡中心,一个位于台湖镇,另外一个位于永顺镇。

  通州于家务乡离六环路不远,紧挨着京津高速公路于家务出口,如果住户想进城,可以乘坐927路公交车直达丰台区木樨园桥东。

  轻轨L2线亦庄站和垡渠站、次渠站沿线商业街这“两站一街”项目就在通州区台湖镇。随着工程的逐步推进,这里将逐渐成为一个新兴的商业办公区,在这里就业的人有望就近通过公租房解决居住困难的问题。

  继大红门村之后,丰台区第二个市级挂账重点村安置房项目——石榴庄村安置房二期也即将动工,而就在这块用地的旁边,可为村民提供3100余套住房的一期已经显现出轮廓,计划今年就能入住。

  三四环间盖起农民安置房

  石榴庄二期几乎是目前已经批复的保障房中,地段最好的项目之一,3条地铁和蒲黄榆快速路从小区边通过不说,这块地是惟一一个介于三、四环之间的项目。

  据介绍,石榴庄村建村已有近700年历史,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地区。按照规划,石榴庄村安置房二期将在今年开工,一期即将交付。安置房建成之后,居住在石榴庄村的6000村民将同步实现“转居转工”,在获得新房的同时,统一进入社保体系。位于大红门的两限房位置也不错。同时,近期这里将开始配建中学、幼儿园。

  开工竣工量将上“双保险”

  “十二五”期间,本市三环内将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四环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集中建设的经适房项目用地。截至“十二五”末期,本市将供应住宅用地9300公顷,其中包括4800公顷保障房,所占比例达到51.6%。

  而在市规划委的规划中,本市的土地供应要引导中心城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城辐射,加大远郊区县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供应。今年,市住保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把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分解成了34个子项,明确了每一环节的责任主体。这一“双保险”的举措,将在本月底前下发实施。同时,主管部门将继续通过逐个跟踪、及时推进协调等方式,16万套的开工数量和7万套的竣工数量,将一套不少地达成目标。记者 耿诺

热词:

  • 租房
  • 引导中心
  • 项目用地
  • 安置房
  • 双保险
  • 石榴庄村
  • 四环
  • 项目获
  • 好地段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