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奇仕两份质检报告出两种结果 消费者联合维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本报就金奇仕涉嫌“佝偻门”事件报道后,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和相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昨日,来自杭州和广州的两份送检报告终于有了结果,却让成都消费者大吃一惊。

  广东结果显示产品均是由挪威生产,原产地证书和卫生证书齐全,微生物、重金属等指标也合格。但杭州多名家长送检的报告结果显示金奇仕乳钙产品含钠,但该产品成分说明中却显示钠含量为零。

  “我更愿相信杭州的报告”

  “我肯定更愿意相信杭州的检验报告,毕竟是娃娃家长送检的。”成都家长看到有关报告结果的新闻后,一致相信杭州的检验。“医生说过钠摄入过度,会影响钙质吸收,可能宝宝得佝偻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家长们还说,导购在推销过程中还存在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金奇仕官方网站发声明

  昨日,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自“佝偻门”事件后,公司第一时间将旗下产品分别送北京、广州权威检测部门进行全面质检。

  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结果符合标准,此外,金奇仕委托国家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产品中的菌落、有害物质、金属残留以及成分等项目,预计3月20日出结果。

  声明说,金奇仕在宣传中没有误导消费者的主观动机,公司对个别销售人员可能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将严加规范。

  成都消费者联名维权

  “检查结果出来我就联系了金奇仕公司成都办事处经理,他说会联系我进行登记组织体检,结果一直没有音信。”对金奇仕产品的质检结果,吴洋(化名)并不信服,“因为公司并没有公布微生物、重金属等检测项目的数据。”

  目前,吴洋和受害者联盟的全国QQ群成员达成共识,在等其他地方的检验结果出来的同时,收集商家夸大宣传的证据,以及宝宝的照片,食用后的病历等,证明是由于服用了金奇仕的产品才导致孩子缺钙。

  观点:取证过程很艰难

  四川通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程绍鹏说,既然该产品达不到宣传的效果,对消费者就可能存在欺诈行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商家不仅要双倍退还购买该产品的费用,还要承担因此造成的损失。

  程律师坦言:家长维权需要得到相关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论,但获取该证据的难度很大。(记者 曾卓琳)

热词:

  • 金奇仕
  • 家长
  • 产品
  • 质检
  • 维权
  • 钠摄入
  • 乳钙
  • QQ群
  • 误导消费者
  • 重金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