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周评:补仓迹象明显 新基金试水“裸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呈现大幅波动,周五有所企稳,从仓位操作来看,基金相比前周再度转向,在周三大跌后补仓迹象明显。本周新基金试水“裸发”成功,招商产业债基金在新的发行模式下提前结束募集。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3月1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1%,相比上周回升1.3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42%,相比上周上升1.14%;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88%,相比上周回升1.56%。

  结合近几周的仓位看,基金波段操作迹象明显,总体趋势是轻仓基金不断加仓,而重仓基金仓位来回增减,在仓位大起大落的同时也在不断试图捕捉市场风格变化的线索。总体而言,下跌空间有限是基金较为一致的共识,而对上涨空间则存在明显分歧。

  本周基金行业的一大亮点是新基金试水“裸发”成功,招商产业债基金在新的发行模式下提前结束募集。

  基金“裸发”,就是不在代销渠道投放纸质宣传折页,以降低营销成本。目前,基金第三方销售开闸在即,“裸发”的模式为未来基金首发模式的创新提供新的借鉴和思考。

  业内人士分析,招商产业债基金之所以“裸发”成功,首先是得益于债券市场整体向好。在通胀拐点已现、货币从紧趋缓、信用利差高企的背景下,2012年堪称“债券投资年”。招商产业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国强指出,随着资金面紧张状况逐渐缓解,市场利率将逐步下降,这会给债市带来慢牛机会。

  同时,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获批也为新发行方式创造了空间。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零售业务部总监杨怡分析说,专业的销售机构使投资者选择权增多,投资者在交易通道、专业投资资讯获得方面会更为便利,有更多选择空间;同时,更为个性化的增值服务也将成为各家销售机构比拼的关键。

  分析人士认为,出于竞争需要,第三方销售机构会根据自身的资源强项,针对细分的目标客户群体,从产品创新、顾问式服务、客户体验层面有所突破,这有利于基金发行方式的长远创新。

热词:

  • 基金首发
  • 基金行业
  • 基金发行
  • 新基金
  • 周评
  • 仓位
  • 信用利差
  • 方向基金
  • 新的借鉴
  •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