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茅台表示商务庆典酒及军区专供酒均是假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打假办证实,目前市场上标识茅台生产的“商务庆典酒”、“八十周年建军酒”、“军区专供酒”、“国家机关后勤采购特供酒”都是假酒。

  据经济之声报道,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打假办16日证实,目前市场上标识茅台生产的“商务庆典酒”、“八十周年建军酒”、“军区专供酒”、“国家机关后勤采购特供酒”等都已经停止生产并且召回,目前市面上流通的上述白酒,都是假的。

  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打假办说,茅台商务庆典酒、军区专供酒等,早就停止了生产,有些停产已经长达十年,并且都进行了召回。

  茅台酒打假办:如果市场上若出现的话,都是假酒,都是假酒。如果我们在市场上查获的话,我们就向工商部门投诉;如果购买到的话,到工商部门投诉,他们会联系我们的打假员帮你们鉴定。

  由于贵州茅台2011年正式的年报还没有出来,目前还无法知道2011年生产总量。根据茅台2010年3.2万多吨的产量,假如每瓶酒按照一斤来估算,那么2010年共生产茅台6400多万瓶左右,平均每天的产量是17万多瓶,这对于拥有6亿多城镇人口的中国市场来说,显然是一个很小的供应量。

  据贵州茅台酒打假办介绍,他们也没法统计目前市场上有多少假茅台。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说,目前市场上流行的说法是10瓶茅台9瓶假,而这些假茅台正经历它的第三个阶段。

  武高汉:过去的假茅台叫图财害命型,假茅台喝了要死人。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违法经营者就要倒霉,就发展到第二个阶段,叫图财不害命型,就是图财但不害你的命。据说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个阶段,叫既不图财,也不害命型。

  武高汉告诉记者,第三阶段的假茅台,做得和真的几乎一模一样,只有送到茅台酒厂品酒师那里才能辨别出来,这其中巨大的利益,让一些地方的保护主义也盛行。

  武高汉:现在民间说了四句话:“不打不得了,打也打不完,必须坚持打,打要真正地打”。我们还发现,有的地方的行政部门,为了地方保护主义和蝇头小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实行假打的政策,小骂大帮忙,这就不是真正地打。

  打假人士董金狮说,打假茅台需要智慧和勇气。

  董金狮:我说你别只白天执法,要晚上执法,好多假冒产品晚上生产,白天不生产。另外,利用节假日,周六、周日,还要便衣执法,不要老戴着大壳帽,开着执法车去执法。(记者伍承波)

热词:

  • 贵州茅台酒
  • 茅台酒厂
  • 假酒
  • 军区专供酒
  • 商务庆典酒
  • 董金狮
  • 2010年
  • 国家机关
  • 年报
  • 品酒师
  •